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婚」毀了人生 每天3.9萬女童被迫嫁人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您知道嗎?每一天全球有39000個未成年女童被迫嫁給足以當她父親甚至是祖父的男人,在西亞包括阿富汗和葉門,以及亞洲的印度和孟加拉,農村仍盛行童婚,印度政府1929年通過禁止童婚法但未奏效,在許多地區特別是鄉下童婚還是很盛行。

小女孩一邊哭,一邊任由大人擺布,這裡是印度雖然法律明文規定禁止兒童結婚,但在鄉下根本沒用。

童婚新娘的母親:「我跟她說我們沒有錢家裡沒錢,所以妳得嫁人。」

但小女孩才13歲。童婚新娘:「我覺得我的夢想破滅了,我本來以為我以後可以當老師。」

在印度有45%的女孩未滿18歲就結婚,因為太年輕發育不完全,每年有7.8萬名女性生完孩子後就死亡,她們明明是個孩子卻要被迫一夜之間長大。

童婚新娘:「在性行為過程中,我一直哭著求他停止,但他不聽還用手摀住我的嘴,我沒辦法呼吸我狂哭,但他還是奪走了我(的貞操),我只能哭當時我八歲。」

她才8歲就被迫嫁給一個老頭子。

專家:「有一些文化存在著某種神話,認為和處女結婚可以治病,所以一旦這些女孩被娶來之後,就會立刻被送進洞房,但她們對即將發生的事毫無防備。」

在印度、在阿富汗、在孟加拉、在葉門,在世界各個角落這些小女孩正在哭泣。

記者:「一個阿富汗的女警告訴我,女孩子經常被視為是家裡的負擔,反之夫家就是國王,但後來她被塔利班給謀殺了。」

在愈保守的社會童婚就愈盛行,女人被視為是夫家的財產可以隨意處置。

童婚新娘:「我是被交換來的女人,因為某人的錯誤而被處罰,我的丈夫和公公都是塔利班,我公公把我帶離家到山上去,我以為他要殺我處決我,但我沒想到他把我的鼻子和耳朵給割了下來。」

這些女孩根本不被當人看。

阿富汗男人:「一個好的太太必須要尊敬養她的夫家,因為她即將和我們住在一起,我們不會因為一個女孩,長得漂亮就覺得她好,而是看她如何對待她的夫家以及丈夫。」

但不到10歲的孩子,根本無法處理這些事情。

童婚新娘(8歲):「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但後來她們懷孕了,而且還有寶寶,小北鼻在她們的肚子裡,然後小北鼻就生出來了。」

說話神情都孩天真無邪,但沒有多久這些小孩可能就要生下小小孩。

童婚新娘(14歲):「我不想要懷孕因為我還小,我希望等我長大一點再說,有時候我覺得我快死了。」

恐懼在這個14歲少女眼睛裡一覽無遺,儘管在許多NGO和人權團體的奔走下,童婚的數字慢慢開始下降,但這個要命的傳統並沒有消失,而教育可能是最好的方法。

阻止童婚宣傳片:「每一天在這個世界上,有3萬9千個童婚正在發生,我們不該阻止嗎?」

來聽聽這些女孩的心願。

童婚新娘:「我祈禱未來我能有更好的機會,我祈禱我的HIV檢測是陰性的,我也祈禱那個男人不要太粗暴,不要打我們,不要用刀用槍來威脅我們。」

這是他們最卑微的請求。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童婚#未成年#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357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