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莎拉波娃禁藥醜聞 失代言無緣里約奧運


發佈時間:2016/03/08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曾經拿下5座大滿貫的俄羅斯網壇女將莎拉波娃,坦承使用禁藥震驚網壇,召開記者會的時候媒體還以為她是要宣布退休,沒想到居然會是醜聞澄清大會,她宣稱過去10年因為心律不整等身體問題,一直有用一款叫「米屈肼」的心臟病藥物,但這款藥很有爭議,因為它能增加運動員的血流量和耐力,從今年1月1日開始被世界反禁藥組織禁止使用,莎拉波娃表示沒注意到這款藥被禁了,現在贊助廠商NIKE已經決定和她中止合作,恐怕也將失去參加今年夏季奧運的資格,外界估計她將面臨2到4年的禁賽,對於28歲的莎拉波娃來說這幾乎等於是職業生涯畫下句點。


俄羅斯女網選手莎拉波娃:「我犯了一個大錯,我讓球迷失望了也讓體壇失望了!」

俄羅斯網壇女將莎拉波娃,穿著黑襯衫在美國洛杉磯飯店召開記者會。

俄羅斯女網選手莎拉波娃:「我沒通過藥檢,為此我願負全責。」

當眾認錯讓在場所有媒體全都嚇了一跳,畢竟大部分運動員面對類似醜聞都採取先迴避再否認,像這樣跳出來自白的案例實屬罕見。

體育專欄作家布萊納:「想想這幾年類似的事件,包括自行車手阿姆斯壯還有蘭迪斯以及短跑天后瓊斯,一個個長年來都否認用禁藥到最後被逼的才不得不承認,這一次不同的是莎拉波娃決定主動出面承認,告訴大家她用了禁藥,這是很聰明的舉動。」

1月份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上,莎拉波娃對戰小威廉斯輸掉比賽八強止步,之後接受藥檢被驗出使用Meldonium米屈肼,這種藥產自拉脫維亞主要用來治療心絞痛和防心肌缺血,同時又可以增加血流量並提高耐力,因此傳出被運動員濫用才被WADA世界反禁藥組織,在今年1月1日起禁止,但莎拉波娃聲稱毫不知情。

俄羅斯女網選手莎拉波娃:「過去10年這款藥並沒在禁藥名單之列我合法服用了10年,但到了今年1月1日規則改變了,米屈肼(Meldonium)被列入禁藥我完全不知情。」

莎拉波娃的不知情,聽在專業人士的耳裡覺得不可思議,因為職業運動員每天的飲食和攝取藥物都經過嚴格把關。

美國游泳女將柯芙琳:「運動員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評估身體攝取的任何物質,不只是吃的食物和喝的飲料,包括任何保健食品、藥物和藥粉。」

莎拉波娃又表示因為身體缺鎂加上心律不整又有糖尿病家族史,過去10年都服用這款醫生開的處方藥,但卻忽略Meldonium今年被列為禁藥,現在很有可能因此失去1月在澳網贏得的29萬多美元獎金,並與今年的巴西里約奧運失之交臂。

體育專欄作家布萊納:「她可能得面臨2到4年的禁賽,她已經28歲等於是結束了職業生涯,但她是少數很快就出面承認的運動員,面對現實我想禁賽可會短一點,但我真的覺得她是應該為此被禁賽。」

2004當年17歲的莎拉波娃,在溫布敦球場上拿到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大滿貫冠軍,之後又贏得2006年的美網,2008年的澳網以及2012年及前年的2屆法國網球公開賽,5座大滿貫讓她獲得3600萬美元獎金。

俄羅斯女網選手莎拉波娃:「我覺得更值得驕傲的是拿下幾個大滿貫得到世界第一,還有在17歲贏得溫布頓冠軍,這些成就讓我能一直微笑。」

在捲入禁藥風波前的莎拉波娃一直是廠商最愛,2015年被選為全球最性感的網球選手,身材火辣、臉蛋姣好代言接不完加上自創糖果品牌,財富迅速累積登上富比世收入最高的女性運動員。

俄羅斯女網選手莎拉波娃:「在網壇以外你必須比其他專家更聰明,在記者會上要說對的事情做對的事情表現要專業,因為最終我不會只留在網球場上。」

即使是不小心,服用禁藥重挫莎拉波娃形象,贊助廠商NIKE開第一槍決定暫時中止合作,接下來其他代言恐怕也會大受影響損失已是不可避免,但讓莎拉波娃更在意的是能不能再有站起來的機會。

俄羅斯女網選手莎拉波娃:「我不想用這種方式結束職業生涯,我希望能有機會再打網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莎拉波娃#禁藥#奧運#禁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421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