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粒留住小胚芽 日本新稻米富含維他命E


發佈時間:2016/01/1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的稻米研發領先全球,地方農會和學術單位合作,不斷研發出好吃、營養價值又高的新稻米,像是每一顆米粒上方都留一點點小胚芽,不但口感更佳還富含維他命E,另外米飯也有新吃法,把米打成米糊可以取代麵粉做甜點。


大口挖起白飯塞進嘴裡,小朋友吃得一臉滿足,不過仔細看看,每顆飯粒上都有一點黃色痕跡。

民眾:「我喜歡把白米混胚芽米一起煮,小朋友都願意大口吃。」

富含維他命E的胚芽米在日本越來越流行,還有研究機構研發特殊機器能夠脫去米糠,同時保留完整胚芽,營養和口感兼顧,除了胚芽米,這種帶糠的發芽米也是當紅炸子雞。

食品研究員:「當米發芽時,γ-胺基丁酸會增加,有降壓及活化腦部的功用,是很有用的營養成分。」

這種新品種的發芽米,胚芽比一般糙米大了3倍,營養成分當然也多3倍,而且發芽後吃起來不像糙米一樣硬梆梆,快速攻佔大小朋友的胃。

民眾:「我用和平常一樣的方法煮發芽米,味道和香氣都很棒,小朋友也吃得開心。」

發芽米除了當飯吃還可以打成米糊取代麵粉,做成各種甜點,像是這個香噴噴的米泡芙擠上香滑米糊奶油,低熱量又富含營養,還有店家研發各種米糊蛋糕,讓一成不變的米飯有了新吃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稻米#營養#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17

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