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6動盪開年!沙伊反目 國際油價波動


發佈時間:2016/01/0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2016年才剛開始,國際間不管政治還是經濟就陷入一團混亂,在政治方面,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斷交後,今天加碼宣布中斷2國的航班,蘇丹和葉門也跟進和伊朗斷交,產油國外交陷入緊張,不僅國際油價受到波動,全球經濟立刻受到影響,從美國到大陸到亞洲股市全面看跌。

揮舞海報群情激憤,這是伊朗民眾連續第3天的示威活動,抗議沙國處決什葉派教士尼瑪,伊拉克情勢更火爆,民眾試圖攻擊沙國大使館,兩座遜尼派清真寺也遭殃,牆壁和屋頂都被炸出大洞,清真寺裡只剩下滿地碎片,沙烏地阿拉伯處死47名囚犯,引起伊朗民眾憤怒攻擊沙國大使館,沙國宣布斷交後,又進一步中斷飛航及貿易往來。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沙國決定停飛進出伊朗的所有航班,停止2國貿易往來,同時禁止沙國民眾前往伊朗。」

先是沙烏地阿拉伯,再來是巴林跟葉門,伊朗一夕之間失去3個邦交國,緊張情勢也打亂美俄打擊ISIS布局。

CNN記者:「伊朗民兵和伊拉克軍隊一起打擊ISIS,但是伊拉克也試圖打擊ISIS佔領的安巴省內遜尼派,教派衝突讓反恐更加困難。」

全球經濟也受到影響,美股大跌亞洲主要股市往下走,全球油價也小幅波動。

CNN記者:「沙國和伊朗的衝突對原油市場帶來風險,沙國和伊朗分別是中東地區第一和第二的產油國。」

油價漲幅一度超過3%,但專家表示接下來將趨於和緩,沙伊2國陷入30年來最緊繃僵局,也讓中東情勢更加難以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斷交#外交#油價#股市#國際#政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58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