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同5個足球場 蘇州誠品拚大開幕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謝賢熺 蘇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07

誠品進軍大陸第一家分店,歷經8年打造,今天在蘇州正式登場,以大為號召,整體營業面積超過5個足球場,不過在大陸經濟下行的這個當下開張搶市,對誠品來說是一大挑戰。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一般足球場的面積是6千多到8千多平方米,不過在蘇州誠品這個地方,光是一樓的樓地板面積就多達一萬多平方米,比一個足球場來的大。」

 
1樓到4樓,總共超過5萬平方米,算一算整體面積等同至少5個足球場,而書店的面積佔1/5,是誠品46個門市當中最大,也是誠品在進駐香港之後,在中國大陸的第一家分店。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曾經有分析師預言,電子書將會在2015年取代紙本書,不過這個預言並沒有成真,電子書實際上是下滑的,光是在美國,2015年上半年就下滑了有10個百分點。」

電子書在大陸的銷售數據一直以來停留在2%,比美國3成的占比低很多,但這不代表傳統紙本書在大陸就很好賣,因為即便電子書占比不高,但划手機的人越來越多,比閱讀的人更多,導致過去10年大陸實體書店有一半吹熄燈號。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沒有商業,誠品不能活,沒有文化,誠品不想活。」

文創業者:「這是一個酒器,以前我們常講溫一壺好酒,那這是一個溫好酒的方法。」

結合兩岸文創當賣點,甚至大推新銳潮牌服飾,複合式文創賣場結合書店營銷的模式,能否在大陸經濟打噴嚏之際殺出一條血路,對成品而言是一大挑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誠品#蘇州#分店#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31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