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華北大雪!陸空交通受阻 路滑釀事故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3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台灣的天氣溫度這禮拜開始「階梯式」下滑,週四最低溫下探14度,而在大陸華北地區昨天(21日)則已經迎接11月份第二場雪,氣象單位發布暴雪藍色預警,降雪造成,陸空交通大亂,因為積雪地滑,不少追撞事故,部分高速公路採取封閉措施,北京首都機場也取消上百架次航班,預估北京低溫將下探零下14度,達到64年以來同期最低紀錄。


冷空氣加上足夠水氣,北京在21日迎接11月份第二場雪,當地氣象台發布「暴雪藍色預警」,意味在12小時內降雪量將達到4毫米以上,小雪節氣卻是大雪天氣。

TVBS記者曾俊豪:「現在雖然雪已經停了,但在我背後的這片區域呢,都已經被白雪覆蓋,可以說非常的漂亮,不過這場雪也已經造成整個北京市區交通大亂。」

積雪厚度,達到1到2公分,高速公路採取封閉措施,車子停在路上也被白雪覆蓋,陸空交通受阻,北京首都機場取消上百個航班,因為飛機得除雪、除冰,才能飛,數量超乎負荷,國內、國際線,都因為降雪延誤,北京首度機場一度「只出不進」。

警方:「全部一次靠右邊,靠橋邊上。」

整個華北地區都受到降雪衝擊,河北秦皇島因為下雪、路面濕滑,駕駛人「看不清煞不住」,連續好幾起追撞事故,根據大陸氣象單位表示,降雪量超過往年平均值的3倍。

民眾:「下雪嘛,白茫茫一片,今年第二場雪,不錯。」

11月連下2場雪,對於北京居民來說實在少見,雪停了但溫度卻凍的很,周一上班日北京氣溫最高0度,最低零下6度,而且是直線下滑,將下探零下12度,達到64年來歷史同期最低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度#下滑#華北#預警#暴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27

0.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