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春姬交棒! 北韓主播也世代交替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7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17 17:37

北韓金正恩接班後,開始出現一些新改變,除了破天荒,首度讓國際媒體在平壤設立分社外,北韓官方電視台也啟用年輕主播取代李春姬,來播報金正恩的相關新聞,這名年輕女主播年約20多歲,梳著公主頭,播報方式語調明顯柔和許多,和李春姬鏗鏘有力的播報方式截然不同,分析家認為,金正恩開始要和父親金正日的形象,有所區隔。

北韓領導階層改朝換代,金正恩接掌大權後,北韓國營電視台也啟用了新面孔,來播報新聞;20幾歲的接班女主播,身穿粉紅色韓服、搭配黑色裙子,梳著類似公主頭的長髮,和短髮造型的前輩李春姬比較起來,確實有朝氣多了。

而且新主播口氣,也相對平穩柔和。北韓電視台新主播:「偉大的人民領導人,以及北韓軍隊最高指揮官…。」

跟昔日李春姬的語調,比比看。北韓女主播李春姬:「如果李明博政府以美國為後盾,有任何針對我們的挑釁行為…。」

播報方式確實也不一樣,南韓媒體解讀,李春姬播報方式鏗鏘有力,是因為她代表金正日的傳聲筒,必須以他的語氣來表達,現在換柔和主播,金正恩顯然想要樹立,有別於老爸的新形象。

北韓官方也替金正恩打造專屬的主題曲,透過這首名為「步伐」的歌曲,金正恩延續個人崇拜運動,但美國國防部長卻在一場軍方會議中,將金正恩形容為「小男孩」。

金正恩上任後,也首度准許外國媒體在平壤設立分社,美聯社成為全球第一家,進駐北韓的國際媒體,金正恩接掌政權後,一連串的新動作,也讓外界更好奇,他將來還會作什麼樣的改變。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54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