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血槍手掃射夏令營 至少84人慘死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3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23 09:38

挪威發生二次大戰以來,最慘重的恐怖攻擊事件!先是首都奧斯陸的政府大樓前,一輛汽車炸彈引爆,接著夏令營小島傳出重大槍擊案,2起連環攻擊加起來,至少93人喪生,其中84人死在夏令營小島上,當時一名男子假扮警察,闖入營地亂槍掃射,引發恐慌,數十人爭相跳海逃生;警方事後逮捕一名32歲的極端右翼分子,目前研判2起事件是同一人所為。

淒厲哭喊從岸邊傳出,恐怖槍手在奧斯陸小島上血腥掃射,留下滿地血跡和死屍,當時正在島上參加夏令營的青少年,四散奔逃,有人一路爬到懸崖峭壁上,躲過一劫,海面上還有人奮力游泳逃生。

警方小艇在海上救回劫後餘生的青少年,不少人累到虛脫,直接在岸邊接受治療,撿回一命的青少年,身上披著浴巾保暖,回想剛才經歷的恐怖屠殺,依舊餘悸猶存。倖存少女:「有槍手來到我們營地,他看起來就像是警察,結果他開始掃射,我們原本以為是開玩笑。」

槍手扮成警察,來到島上以調查爆炸案為由,要求青少年集合,接著開槍掃射,當場死傷慘重,小島周遭的小船紛紛趕來救人,這位船主來回載了3趟,救出18名嚇壞的青少年。

挪威警方總動員,封鎖全島大清查,逮捕了32歲的行凶槍手,金髮碧眼,是土生土長的挪威人,警方還在島上搜出炸藥,幸好沒有引爆。CNN記者:「比對奧斯陸爆炸現場的火藥殘留,和島上找到的爆裂物材料,就可確知2案是否相關,警方目前相信2案是同一人所為。」

槍手是單獨行凶,還是另有共犯?目前還在調查中,警方已經前往嫌犯家中搜查。安全專家:「到底是一個人單獨策畫,還是小組織或數人合力聯手,要有能力在同一天犯下2案,他似乎不是單獨犯案。」

先是奧斯陸市中心驚天一爆,沒多久,60公里外的烏托亞小島傳出槍響,原本外界把茅頭指向國際恐怖攻擊,目前看來是挪威國內右翼極端分子所為,更令挪威舉國震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67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