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結半世紀敵對 美國古巴使館重新開放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1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時間7月20日,美國和古巴正式恢復邦交,古巴駐華府使館舉辦了升旗儀式,暌違54年古巴國旗再次在華府升起,下個月14日,美國國務卿凱瑞也將到哈瓦那主持美國使館的升旗儀式,今天古巴使館外有抗議有慶祝,而古巴裔美國人都希望古巴人能享有和他們在美國相同的自由,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來自華府的報導。


TVBS特派員倪嘉徽:「隔了54年,美國和古巴再次恢復邦交,隔了54年,古巴國旗再次在這棟建築物前升起,這裡原本是古巴在華府的辦事處,現在升格為古巴駐華府的大使館。」

示威民眾:「支持古巴,反對卡斯楚。」

在歡呼聲以及抗議聲中,古巴國旗緩緩升起,古巴外長Rodriguez親自主持這場儀式,為了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古巴使館的對街擠了上百家媒體,不同陣營的示威群眾,也把握機會表達各自訴求。

示威民眾:「終止古巴獨裁,我們要正常的關係,我們要友誼,現在就要人權,古巴現在就要有人權、民主。」

古巴裔美國人:「對我來說情緒非常激動的一天,我希望我父親能在這裡,因為他一直等待這一天。」

美國國務院的大廳增加了新邦交國古巴的國旗,美國國務卿凱瑞在國務院與古巴外長進行會談,接著舉行聯合記者會。美國國務卿凱瑞:「我們有決心,在互相尊重的原則下,像好鄰居一樣相處。」

美國和古巴在人權問題上仍有歧見,古巴呼籲美國解除禁運令、歸還關達納摩基地,古巴在1959年古巴革命後扣押的美國資產,也有賠償問題等待解決,儘管美國和古巴恢復邦交,結束冷戰敵對關係,但距離兩國關係完全正常化還有段距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古巴#建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412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