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青年造海洋吸塵器 10年清一半太平洋垃圾

記者 顏偉哲 荷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7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全球每年都有上千萬噸垃圾被丟進海裡,這也導致海洋廢棄污染越來越嚴重,根據統計,光是打撈1公斤的海洋垃圾,就要花費150歐元大約5千台幣,荷蘭有一名大學生,計畫透過長100公里的「漂浮柵欄」,製作「海洋吸塵器」,目標10年內要清掉太平洋一半的垃圾。


海水不再蔚藍,我們的海洋生病了,世界的海洋已經漸漸被垃圾給填滿,成堆的塑膠袋寶特瓶,在水面漂浮全球每年有千萬噸的垃圾,被倒進海裡光打撈1公斤,就要花費150歐元(約台幣5千元),但現在這年輕人的發明將要改變一切。

荷蘭大學生史萊特:「是的那個地方是在做回收物研究,我之前在希臘潛水,發現海中塑膠袋比魚多,但更讓我驚訝的是,沒有人認真想過要如何清理這一切。」

於是這名21歲的荷蘭大學生史萊特打算展開一項計畫,他成立非營利組織TheOceanCleanup,找來上百位科學家要合力打造一台「海洋吸塵器」,史萊特先用20歐元(約600多元台幣),製作這個小型裝置對於海洋塑膠廢棄物進行調查,還利用游泳池模擬海流變化,發現絕大多數的海洋垃圾分佈在50公分的水深內。

網路影片:「塑膠垃圾是因著洋流漩渦擴散,這也是為何史萊特發展出,100公里長的屏障在海面上漂流,可以擋住漂流塑膠垃圾,允許海洋生物可以從底下通過。」

透過動畫模擬呈現,這個長百公里的「漂浮柵欄」就是「海洋吸塵器」,估計10年內可以清掉太平洋一半的垃圾堆。

荷蘭大學生史萊特:「目前規畫花費要3億歐元,這聽起來要花很多錢,但這比傳統方法便宜了33倍,當提到環保問題時,我想多數人反應都是,這還很遠是我們孩子擔心的問題,所以哈囉我在這裡。」

史萊特的概念發表後,在網路引發迴響雖然有人不看好這項計畫,不過團隊規畫2016年將在日本海洋啟動,2年的清潔計畫用長約2公里的「漂浮柵欄」圍捕漂流垃圾,年輕人的遠大夢想,就是要為海洋環境生態盡一份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荷蘭#漂浮柵欄#動畫模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531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