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2.2秒 天兵「手滑」丟手榴彈險自炸


發佈時間:2015/07/1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16

大陸解放軍部隊日前舉行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沒想到一名士兵因為天氣炎熱,在投擲手榴彈時不小心「手滑」,拉開保險梢的手榴彈就掉正前方,旁邊的幹部看到立刻把士兵推到一旁的避彈坑,大約1秒之後手榴彈爆炸,驚險鏡頭全被紀錄下來。


這是大陸解放軍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的現場,士兵拉開保險梢準備投擲,但沒想到…。

大陸央視新聞報導:「由於天氣炎熱,汗多手滑,手榴彈從手中滑脫後,因力度不夠從正前方掉落。」

這名士兵因為天氣太熱手上都是汗,才一揮動手臂,榴彈就溜手掉在右前方,幸好旁邊的長官反應及時,將士兵推下避彈坑,整個反應過程只有2.2秒鐘。

大陸解放軍幹部:「他的手榴彈拋物線較高,在空中停留的時間較長,留給我們指揮員處置的時間較短,他的落點不容易判定。」

事實上,手榴彈投擲訓練相當基本也很重要,尤其到了實彈投擲的階段,危險性瞬間飆升,大陸解放軍年年出現類似的「天兵」,到底怎麼丟才安全,美國陸軍從基本教起。

美國軍方:「你的手指必須指向樹頂(約45度)。」

影片中清楚看到,美國軍方要求士兵左手要舉起45度角,雙眼緊盯目標,這樣丟出去時會呈現完美的拋物線,對比大陸天兵的投擲動作,左手明顯高度不足,加上可能因為實彈投擲太緊張,手榴彈握的太緊,才會出現類似的烏龍情況。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解放軍#手榴彈#手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19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