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源循環利用 改造房屋減少暖氣排放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7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2015生態文明國際論壇,在大陸貴州省會貴陽登場,生態和環保議題都是論壇關注焦點,像是能源的循環利用就很重要,其實這一部分,法國巴黎和日本東京都已經投入這方面的工作,巴黎引塞納河水冷卻,東京則將焚燒垃圾的熱能轉換成暖氣使用。

 
路上每天塞車怎麼辦?沒關係,穿梭城市間的空中纜車,造價低不占地面空間,適應各種地形,還能夠自動循環運行,更環保。
 
演講嘉賓:「它的整個系統沒有排放,地面空間占用很少,可運行成本也比較低。」
 
2015生態文明國際論壇,在大陸貴州省會貴陽登場,除了綠能環保之外,區域能源也是關注焦點,空中纜車減少碳排放,還能透過房屋改造,降低能源損耗。
 
演講嘉賓:「改造前一年消耗220千瓦/平方米,改造之後20千瓦/平方米,足足節省了9成的供暖。」
 
改變結構之後,2間房屋的暖氣,短短1年的時間,就少了9成的排放,能源循環利用是全球趨勢,像是東京利用垃圾焚燒產生的熱能發電,建築物和地鐵的餘熱,都能最大化區域能源系統的效率,法國巴黎則有歐洲最大的區域冷網路,通過塞納河水冷卻,城市供暖系統,能夠供給50萬戶,他們還打算5年後,能夠利用和回收6成的能源。
 
貴陽生態文明國際論壇,是大陸唯一個以生態為主題的國際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屆,在全球遭遇暖化危機下,如何讓能源有使用轉換,都影響你我未來的生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57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