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和牛恐慌! 輻射牛流入東京大阪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2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12 17:37

日本昨天才傳出福島南相馬市產的和牛遭到輻射污染,今天進一步驚爆,這些牛所吃的草料,輻射「銫」居然超標56倍,而且感染輻射的牛肉,已經流入東京大阪、靜岡等9個縣市,在日本已經引起吃和牛的恐慌。

日本11日才驚傳,福島縣南相馬市產的11頭和牛,被驗出含有超標3倍的輻射物質「銫」,現在又發現,同一間農場裡,另外6頭也遭受輻射污染的和牛,已經流入市面,消息一出,民眾陷入恐慌。民眾:「很可怕啊,畢竟是眼睛看不見的東西。」

民眾:「可以的話當然不想吃,更擔心家裡小朋友吃到輻射牛。」

經過調查,這6頭和牛,和輻射超標的11頭牛隻一樣,吃過放在戶外的草料,這些草料,已經驗出含有超標56倍的輻射物質「銫」,而這批吃過輻射飼料的和牛,確定已經流入市面。NHK主播:「循線找到從批發商買到輻射和牛的零售業者,加上德島縣、北海道,這批和牛已經流進9個縣市。」

包括東京、大阪在內9個縣市,都陷入輻射和牛的危機當中,日本政府緊急下令徹查肉品的流通管道,福島縣政府也針對鄰近核廠的計畫性避難區域,以及緊急避難準備區內260戶養牛戶,全面清查,就連鋪在牛舍地板上的牧草,也列入檢測項目。

福島縣養牛農家:「希望相關單位能正確的測量,我們也想提供消費者能安心吃的牛肉,這樣的檢查很必要。」

雖然專家表示,只吃過幾次受污染的牛肉,對健康還不會有太大威脅,但這場輻射和牛危機,已經讓日本的食品安全,再度亮起紅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和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0604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