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越挫越勇!Uber投10億美金 大陸擴展


發佈時間:2015/06/15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22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Uber在全球爭議不斷,不過看準大陸市場,要加碼投資10億美元,原本在大陸就有「滴滴打車」和「快的打車」兩家叫車APP公司,Uber在2013年底才進軍大陸,滴滴和快的背後各有騰訊和阿里巴巴支撐,百度在2014年底投資Uber,因為滴滴和快的幾乎壟斷整個大陸叫車市場,今年2月14日兩家合併,宣稱每日叫車6百萬次,而Uber也宣布日載客數也有百萬次,Uber在全球十大叫車量最多城市中,4個是中國城市廣州、杭州、成都囊括前3名,都超越美國紐約,因此今年將投資10億美元,擴增50個人口超過500萬人的城市據點預估年底中國大陸將超越美國,成為Uber第一大市場。
 
 
喇叭聲喧天,就像是發自內心的怒吼。倫敦計程車司機:「我花了3年的時間學習開計程車、熟悉倫敦市區道路,就是為了提供乘客優質服務,但叫車APP可不是這樣,任何人都能當司機。」
 
巴黎計程車司機:「這是有組織的搶劫,他們(Uber)自己當老闆,從來不報告年收入,全天開放服務,政府應該要重視問題,這種狀況不能再繼續了。」
 
柏林計程車司機:「使用叫車軟體當然有危險,不只是收費的糾紛,而且還不能保證司機的健康、開車技術,還有車輛的狀態。」
 
Uber叫車服務在全球迅速擴張,幾乎讓所有正規計程車司機,不分國界恨得牙癢癢,抗議、罷工、癱瘓交通,逼得各國政府有的下令禁止、有的大動作查緝,Uber在大陸的總部繼廣州後,成都辦公室也被公安搜查,但絲毫沒讓Uber怯步,反而宣布,砸重金10億美金,相當61億人民幣,擴展中國市場。
 
Uber廣告:「Uber任務是深入全球各大城,推出高效能,便利舒適的運輸系統。」
 
手機一滑、指頭一按,高級轎車停你眼前,Uber的便利、乾淨、舒適,在大陸快速崛起,每天的叫車量100百萬次,在Uber全球10大叫車最多的城市中,廣州、杭州、成都包辦前3名,早已超越美國紐約,也因此讓Uber毫不猶豫,掏出大筆銀子,計畫在大陸遍地開花,服務範圍從現有的11個城市,新增50個500萬以上人口的據點,也就是未來在大陸共61個城市都可以呼叫Uber。
 
大陸民眾:「都對專車(Uber)評價還是比較好的,車的舒適性會比較好,然後服務會比較好。」
 
上車有人開門,坐車有礦泉水喝,還備好電線為手機充電,不僅消費者埋單,大陸計程車司機,長期不堪高額的車行管理費,也紛紛投向Uber的懷抱。
 
大陸計程車司機:「一天做500元(RMB)好了,一個月就1萬5千元是不是,去了5千元油錢,公司(車行)那裡6千多元,我就不算修理費了,那你說我能賺多少錢,如果是這麼高的價格(管理費),我們是白做,不會賺錢,就是這樣。」
 
因此駕駛、乘客都有了是Uber在大陸市場成長快速的一大原因,不過可不代表躺著就能賺,大陸本土訂車系統一樣在搶客人,加上兩大叫車軟體,騰訊以及阿里旗下的滴滴打車、快的打車,從對手變朋友,宣布合併,要拿下90%的市占率,擺明衝著Uber而來。
 
大陸財經記者:「我們知道美國招車軟體Uber,正在打入中國市場,而且獲得百度參股,所以市場猜測,合併是為了搶在Uber、IPO之前,進行上市,從而獲得現金進入資本市場。」
 
不過Uber在大陸也有本土盟友,百度6億美元的投資與戰略合作,讓這場叫車服務,升級為網路三巨頭之爭,而所謂新時代的移動大戰,看來不僅是手上滑的手機,還有腳下踩的交通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計程車#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14

0.0342

0.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