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沒中國人活不了」 陸移民富豪惹議

記者 許甫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近年來,海外移民人數隨著經濟實力提升大幅增加,而南半球的澳洲最大的海外投資來源就來自大陸,但香港TVB最近到當地採訪華人移民現況,但當地華人房地產集團主席再受訪時卻宣稱,大陸移民在澳洲買好車住豪宅,刺激經濟,所以「澳洲沒有中國人、恐怕會活不下去」而這番言論經過國際媒體轉載,引起輿論爭議。
 


澳洲華人富豪陳國經:「敲門的時候他問什麼我都不知道,不停微笑不停點頭。」

他是27年前從大陸福建到澳洲的留學生,當年他還是四處找兼差零工,現在他是一家房地產集團主席,他是眾多大陸海外移民的成功案例。

 
澳洲華人富豪陳國經:「我每天就盯著政府的移民政策,移民數量一增加,那問題很簡單他肯定要房子。」

憑藉著炒房,大陸人在澳洲撐起一片天,到當地觀察的香港媒體稱作這是「中國式移民」,調查發現,如今大陸有1/7富豪想移民澳洲相當於1千萬人,而大陸去年起取代美國成為澳洲最大的海外投資來源,澳洲人對中國人有一些牴觸的態度,但他們沒有我們也不行啊!所以敢怒不敢言為什麼你中國人來了?

澳洲華人富豪陳國經:「高檔房子、好車也是我們中國人買了,礦場能源也是我們中國人買了,沒有中國人恐怕澳洲將活不下去。」

這番言論經過國際媒體轉載也引發極大的討論和爭議,而澳洲先前推出500萬澳幣的投資移民,九成申請都來自大陸,為顧及本土民眾感受,新投資移民門檻調高到1500萬澳幣相當3.67億台幣,減緩大陸移民腳步但技術移民也不少!

大陸媒體報導:「這個村子總共有201戶,憑著過硬(傑出)的電氣焊手藝已經有25戶在澳大利亞打洋工,拿到了綠卡!」

大陸向外移民腳步,隨著經濟實力提升走得更快更遠,而移民輸入國的資源,如何公平分配也是必須嚴正重視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豪#移民#爭議#大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655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