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手工皂防假貨 馬賽皂廠推認證制


發佈時間:2015/05/13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1


法國的馬賽肥皂全球知名,從17世紀就開始發展,全盛時期有上百家肥皂廠,是當地具代表性的產業,現在仍然有百年老工廠持續遵循古法,製作不加香料色素和防腐劑的手工皂,而且還推行認證制度來預防假貨,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製皂過程。
 


這是法國馬賽最古老的肥皂廠,200多年歲月在廠內設備留下斑駁痕跡。

但製造工法、配方和成份百年不變,大鍋爐煮出墨綠色的皂液流入冷卻槽房間,靜置到凝固再由人工取出來切割成一塊塊肥皂。

 
皂廠員工:「我們加入油、蘇打、鹽還有水,我們會把原料全部加熱產生化學反應,會產生糊狀。」

每塊肥皂都會打上「馬賽皂」標誌,這印記代表著絕對傳統,馬賽皂有非常嚴格的規範,是按17世紀法王路易十四制定的標準流傳下來的,這老工廠只有不到20名員工,卻能創造一年約6000萬台幣的營收。

皂廠員工:「我們擔保我們只用植物油,進行皂化後就結束了,我們不加任何其他東西,比如香水、染劑或防腐劑。」

用的是天然橄欖油必須是遵行古法,由師傅用鍋爐熬煮製造不能有香料、色素、防腐劑,做出來只有白、綠兩種顏色,但很多顧客根本搞不清楚馬賽皂的差別,當地現在只剩下4家傳統老皂廠能做這種傳統香皂,他們也組成香皂聯盟認證制度,一方面要保留百年製皂工藝也希望預防假貨保障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肥皂#手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546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