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窄!雙語小學錄取4% 爸媽筆試占30%


發佈時間:2011/06/1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16 17:24

大陸教育的競爭已經漸漸蔓延到小學校園,而且一所比一所還要更加困難,最近最引起話題的,就是在湖北武漢一所雙語小學,只招收240個,但卻來了6千人報名,為了搶這4%的錄取率,學校不但要家長也參加筆試,而且筆試的成績占了入學考試的30%比重,外界不禁質疑,到底是學生要入學,還是家長要入學。

坐在小學生的課桌椅上,每個大人都振筆疾書,龐大的身軀跟狹小的課桌椅實在有點不搭,不過這些家長都很認真,因為他們的考試成績,事關自己的小朋友能不能順利進入這家南京的小學。大陸家長:「孩子是跟家長一起生活的,所以家長的言行對孩子是有影響的。」

事實上,像這種明星小學要入學考試,已經不是特例個案,這樣的風氣現象幾乎每個省份都有,而且一所比一所還要困難,最近引起話題的,就是武漢的這所雙語小學,一共招收240名小學生,但報名人數卻高達6千人,等於錄取率只有4%,不過更爭議的,其實是父母親也要參與筆試,而且成績比重占入學考試的30%。

大陸新聞片段:「在針對家長的試卷�,除了選擇題外還有不少論述題,比如你對『懶媽勤兒』這句話如何理解。」

明明是小朋友要進校園,但家長不但要接受考驗,而且成績還占了1/3,引起很大的爭議,這所武漢實驗外語小學立刻跳出來澄清,外界所說的是「子虛烏有」,不過從這裡也能看到,大陸教育的競爭已經蔓延到小學校園。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競爭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13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