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手線換新裝 傳統懸吊廣告全部消失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30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到東京玩一定會搭到的山手線要換新裝了,鐵道公司最近公開了新版山手線,除了外觀,新山手線內部包括座椅、手拉環全都換成草綠色,另外大家進到車廂內都會抬頭看看的懸吊式廣告,往後將由液晶螢幕取代,今年秋天就會開始更換新車。


這是你熟悉的山手線,銀色車廂配上綠色線條,不過這樣的山手線就要消失了。

眼前這列就是全新山手線,車頭以綠色搭配黑色,車廂旁原本的綠色線條,從橫的變成直的,改漆在門上,顯示車輛資訊的小螢幕,還會變換成圖畫。

NHK主播:「這是山手線自2002年以來,第一次導入新車。」

13年來首次發表新車,試跑這天,行經車站月台上擠滿鐵道迷,除了要一睹新車外觀,內裝更值得一見,車內座椅和從手拉環也都換成綠色,另外,你注意到了嗎?車廂中間的懸吊式廣告,全都不見了。

NHK記者:「(車廂內)多了螢幕,因此取消了懸吊式廣告。」

以前坐山手線一抬頭,就能看到各式各樣的廣告單,懸吊式廣告的歷史,據說能追溯到130年前,明治18年的馬車天花板上就已經吊著廣告單,不過這100多年的傳統,往後將會由液晶螢幕取代。

NHK記者:「廣告螢幕可以個別分開使用,也可以3個串在一起播放。」

鐵路公司表示,以後會依時段與搭車族群,變換廣告內容,另外也增加了博愛座與無障礙空間,讓山手線能服務更多的人,今年秋天起陸續更換車輛,預計3年後,讓山手線全部改頭換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山手線#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43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