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能登半島「魚醬油」 鹽巴醃製能解疲勞


發佈時間:2015/02/2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有一種「魚醬油」,把花枝內臟用鹽巴醃一年,發酵後萃取鹹汁,這種「魚醬油」據說多吃能消除疲勞恢復體力,而且不會過鹹,沾生魚片或是炒飯都很合適。


這裡是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當地人忙著把花枝內臟挑出來,製作能登半島特有的「魚醬油」。

NHK主播:「把花枝內臟用鹽巴醃一年以上,再放進木桶自然發酵,然後倒進大鍋裡熬煮,過濾泡沫與雜質就完成了。」

魚醬油看起來又黑又亮,實際倒出來呈現琥珀色,味道不會太鹹,而且原料是花枝內臟,聞起來也特別香。

NHK主播:「花枝的香味好濃郁喔。」

魚醬油有豐富的胺基酸,據說多吃能消除疲勞恢復精神,能登半島的人最喜歡生吃魚醬油,也就是配生魚片或當火鍋沾醬。

NHK主播:「跟醬油比起來,它的鹹度沒有那麼強烈,吃在嘴裡感覺很溫和。」

除了生吃也很適合做炒飯,因為魚醬油有足夠的鹹味與香氣,只要炒點豬肉加點蛋,跟飯拌勻再倒進魚醬油就很香了。

NHK主播:「老師啊,這不是只有香而已,味道也非常有層次。」

魚醬油還可以做西點,糯米粉、牛奶、蛋黃、魚醬油均勻攪拌,最後加起司粉搓成小球,用烤箱烤20分鐘,起司QQ球就好了,吃在嘴裡越嚼越香,讓美食口感有更多變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魚醬油#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727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