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公務員加薪60%!港媒報導 掀陸熱議


發佈時間:2015/01/1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歲末年終,對於所有上班族來說,最關心的,就是年終獎金,跟來年會不會加薪了,接下來這則報導,恐怕要羨煞很多人,根據香港媒體爆料,中國大陸要大幅調整全體公務員的基本薪資,幅度高達60%,但這還比不上東莞的科技公司,他們的年終獎金,就是疊得像磚頭的大鈔,讓員工一疊一疊抱回家。


自己拿,別客氣,東莞這家網路公司,直接在尾牙現場發年終,合台幣超過1500萬的現鈔堆滿一桌,業績最好的各抱走100萬,就算工作不到一年的菜鳥,也有5萬台幣,沾沾喜氣。

不只民間企業闊氣,大陸公務員,今年應該也能過年,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他們要加薪了,而且調幅高達6成。

大陸國家公務員局副局長楊士秋(2014.3)vs.記者:「基層公務員應不應該漲工資?那我認為應該,毫不含糊地講應該。」

盡管報導未經官方證實,但大陸媒體已經爭相轉載,根據報導,經過調整後,包括習近平、李克強在內,身居大陸權力核心的「正國級」幹部,基本薪資,從每個月7000多人民幣,調漲到1萬1000多,約合台幣5萬7,而最基層的辦事員,則是調漲到台幣6600,問題是,這個數字,實在跟大陸一班人對公務員生活水平的印象,差很多。

大陸電視新聞主播:「基層公務員自曝工資低,引來『不信』一片,折射官民之間的信任缺失,部分官員特權貪腐,讓整個公務員隊伍揹上黑鍋。」

事實上,根據大陸輿論分析,所謂基本薪資,其實只佔公務員正常收入的3成左右,其他更多的,是依各地方政府財力不同,所給的津貼,所謂60%的漲幅,其實沒有表面上那麼令人稱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務員#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523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