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文件審查冗長、腐敗」 李克強直說


發佈時間:2015/01/06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滬港通,啟動不到2個月,大陸中央再拋出深港通,預計最快5/1通車,除此之外還要力推「廣東自貿區」,占地116平方公里,是上海自貿區最初營運時的4倍大,未來借助香港國際城市的優勢幫忙拉抬,分析預估,發展速度會比上海更快,屆時,上海素有的「小香港」美名,恐怕會被廣東一舉奪下!


上任後,第一次跑深圳,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是為了廣東自貿區的部署而來,站在簡報前頭,指著4公尺長的審批流程圖,批評文件審查太冗長,容易滋生腐敗。大陸總理李克強:「發展是硬道理,(鄧小平)曾說過一句話,不改革開放就死路一條。」

複製上海自貿區經驗,大陸國務院去年12月再核准了天津、廣東、福建3個自貿區,其中廣東包含了南沙、珠海、前海、蛇口4個區域,總面積116.2平方公里,比上海自貿區最初營運時要大4倍,未來透過地利之便,還會多一個香港國際城市,一起合作。

香港理大中國商業中心主任陳文鴻:「香港與廣東合作這麼多年了,能夠具體化更深化,廣東因為透過香港因素,可能會走得更快點。」

各界看好,廣東自貿區啟動之後,仰賴香港的拉抬,發展速度將超越上海,屆時上海的「小香港」美名,恐怕也得拱手承讓。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香港是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對國家金融改革及開放的大格局當中,有特殊功能和作用,滬港通之後能夠比較快開通深港通。」

滬港通,通車不到2個月,沒有大起大落的漲跌幅,使得北京中央,不擔心國家金融安全問題,更放膽的再推深港通,深圳交易所已經做好了路線圖,預計最快5/1就能通車。消息一出,深港兩地都有上市的股票,立刻獲得追捧,最大漲幅都超過2成,大陸A股,狂飆到股民都喊會怕了。

股民:「漲得太高了,漲這麼好,誰敢換啊,我覺得還是有一定的風險,畢竟熊了6年了,好不容易來的行情也就這3個多月。」

深港通的利多消息,使得深成指數,從新春開紅盤,就創下40個月來的新高,連續兩天,累升653點,而港股走勢卻恰恰相反,兩天總共跌了372點,深港兩地,兩樣情。香港理大中國商業中心主任陳文鴻:「滬港通,深港通都是中央政府,考慮中國金融國際化而進行的步驟,不是為香港而做的。」

由於深港通主要項目是,科技類和中小型股票,報酬率和風險都比較高,加上深圳股民一向習慣在香港炒股,深港通就算啟動,短期內並不會轉戶,因此市場預估,不會有滬港通的熱度,反而可能更冷淡,但是不論深港通還是廣東自貿區,把兩地金融拱上國際舞台,香港就是得當最佳抬轎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李克強#廣東#自由貿易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64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