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港浸大研究 9成港人血含塑化劑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張志旻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3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30 22:25

面對塑化劑風暴,香港官方今天(30日)晚間,首度開記者會說明檢驗報告,其中悅氏運動飲料與白蘭氏鈣片的檢驗都含有塑化劑,而台灣茶飲「日出茶太」,則未檢出含有塑化劑,而塑化劑所帶來的負面效應,也成為最火熱的話題,當地現在有一份學術報告指出,在香港人的血液抽樣樣本當中,竟然有超過9成含有毒塑化劑,很多香港人可能早就受到塑化劑污染而不自知。

桌上擺著從台灣進口的飲料瓶,香港政府首度開記者會,回應塑化劑風暴。香港食物安全專員陳漢儀:「兩個運動飲料,包括6個樣本,全部檢出含DEHP(塑化劑),含量皆在百萬分之11到4.3。」

時機太敏感,在香港,來自台灣的「日出茶太」25家分店,成為焦點。香港「日出茶太」人員:「我們這次主動回收這個商品,我們為了拿去檢驗,讓消費者安心而已,我們百香果系列,我們仍然有販售。」

業者高分貝澄清,但香港政府還是急著派人抽檢樣品,因為30日這天,還有另一項驚人報告出爐,香港浸會大學一項研究,向紅十字會收集200個血漿樣本,發現高達9成9的香港民眾,血液中含有可能致癌的塑化劑。香港教授黃港住:「在兒童玩具、醫療器材中的軟管,化妝品或指甲油都有的,或者是地板都可能有塑化劑。」

雖然塑化劑的使用,原本就無所不在,但多半是外用接觸會有影響,這位香港教授好驚訝,沒想到台灣有人敢拿來當食品添加劑,讓人吃下肚。

他們還做了實驗,懷孕的老鼠媽媽如果食用含塑化劑跟另一種致癌物雙酚A,有極高的機率會生雌鼠,少部分公的老鼠寶寶,雄性特徵會大幅萎縮。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教授黃港住:「出生的雄性小老鼠,睪丸容量會比正常鼠小1/2,甚至小2/3。」

這些雄性小老鼠,甚至長大後的精子數量也會變少,用實驗的數據,再次證明塑化劑吃下肚有多毒,面對層面越捲越大的風暴,香港從官方到學界,密切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1400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