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暈!「停車塔」式迴旋車道 轉300m上山

記者 李昱菫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47



基隆屬於丘陵地形,多山少平地,造成很多道路都是彎彎曲曲的山路,其中中山二路65巷,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棟普通的建築物,其實裡面大有玄機,像是停車塔般的迴旋隧道,直達山頂,可眺望整個基隆港。迴旋隧道讓民眾不用繞山路上山,非常便利。但有民眾竟然把車停在隧道內,讓開車駕駛開的心驚膽跳。

外觀像是隧道口,上方標示限高2.2公尺,只有小客車、機車可以走,將車子往裡開,裡面就像是停車塔般的迴旋車道。

先右轉、再左轉,完全沒有直線道路,全長300公尺的彎路得花上1分多鐘才能開出來,很難不讓人頭暈。

居民:「太彎了、太死彎了,現在這個不好改啊、不好改啊!地是這樣子,那麼大,大一點就不會,它太小了。」

終於開出來,往右邊看,原來就是基隆虎仔山,這裡屬於丘陵地帶,本來平地就少,但地勢高視野佳,可以眺望整個基隆港。

有商人在這裡開咖啡廳,還有建商把房子蓋在山上,但上下山都得繞路,實在太不方便。於是蓋了迴旋車道,外觀像建築但其實是道路,上山和下山的路採用交纏設計,只有出入口是兩個方向重疊,開進去就是單行道,增加安全性。

但行駛過程中一邊要注意道路彎度,一邊還要閃避違停車輛,因為雖然道路有畫線,但有民眾貪圖方便,把車停在隧道裡,不管是腳踏車、小客車,還是改裝機車通通擠在路邊。

再來看另一個旋轉道路,這裡沒畫線,因為是社區道路,停了滿滿的家用小客車,駕駛開進去更要小心翼翼,就怕一個不小心會擦撞到整排汽機車。

居民:「這邊停車,你這邊就不好走了。」記者:「這樣你會不會覺得這路太小了?」居民:「那是沒辦法,以這個寬度,所以這是單行道嘛!」

在地人早習慣基隆彎彎曲曲的道路,但初來乍到的遊客可就得小心翼翼,一邊開一邊閃,出遊駕駛不敢放輕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陡坡#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50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