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警車當辦公室! 美國警察打擊犯罪優先


發佈時間:2014/12/03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選前就提出「警政改革」,除了要讓警察「減少雜務、回歸本業」,還提出要建立「3分鐘警網」,同時提升警網設備,讓勤務指揮中心的功能更完備。其實看看美國的警察制度,市警察面對美國人口最集中的地方,打擊犯罪、維護治安是他們的首要任務,每天24小時巡邏,幾乎是把警車當成辦公室!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警務指揮中心的功能要完備,民眾報案3分鐘內就能調動警察、輔警及民間保全,立刻趕到現場掌握狀況。」

柯P新政主打「3分鐘警網」,要像美國警察坐在車上值勤一樣,展現警政效率。

警笛聲穿梭大街小巷,美國警察以執法為優先,打擊犯罪、維持治安是他們的首要任務。網路新聞:「洛杉磯警察開始徒步追嫌犯,他看來只能在這附近奔跑,但我想嫌犯…喔!他跌倒了。」

根據統計,全美總共有18000多個警察機構,其中有3/4都是市警局機構,他們依照各地方法律執法,警政管理上聯邦政府沒有統一規定,他們只受市政府管轄。

只是這些城市,都是美國人口最集中的地方,謀殺、槍擊經常發生,市警工作也比起縣警和州警還要繁重,擁有極大權力的警察,一旦尺度拿捏失當,執法過當的爭議就會出現。網路新聞:「每天在美國,警察過於強硬,每天在美國警察總是跨越界線傷害公民,每天在美國警察總能逃過制裁。」

美國市警除了偵辦刑事案件,還要面對市民的酗酒、吸毒,甚至是家庭糾紛等社會問題,每天24小時巡邏,真的是把警車當成移動辦公室。

在英國則是沒有統一的警察部隊,而是根據地域界限,劃分成52支警察隊伍,全國總共有14.3萬名正規警察,依照刑事司法制度執法。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將警察的力量放在本來的勤務上面,特別是毒品和暴力犯罪的防治。」

台灣警察被稱為「人民褓姆」,大至打擊犯罪,小至敦親睦鄰都要顧,如何讓警方回歸執法面,把治安放第一,或許是市警察無法迴避的首要工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警車#警察#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56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