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盛產椰子 高經濟價值商品多

記者 黃瓊慧 柬埔寨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4 11:11

柬埔寨以盛產椰子聞名,隨處可見椰子攤商,向遊客賣新鮮椰子水,現在有加拿大公司在當地開設椰子工廠,善用椰子的各個部位,生產椰油、椰奶等,提高椰子的經濟價值,還特別雇用風災婦女,讓她們能賺錢貼補家用。

綠油油的椰子,剖開後汁液清涼解渴,而乾巴巴的椰子外觀呈現深褐色,雖然無法直接食用,還是有經濟價值。柬埔寨椰農:「較老的椰子可以拿來,加工變成椰子油,如果拿新鮮椰子作椰油,品質反而會比較差。」

對著乾扁椰子敲敲打打,手工除去堅硬椰殼,街頭小販拉著攤車,兜售新鮮椰子,柬埔寨南部貢布省,以盛產椰子聞名,現在更成為高檔農作物。

來自加拿大的羅伯特,2013年來到柬埔寨,成立椰子加工廠,把平凡無奇的椰子,打造成各式各樣,高經濟價值單品。

Coco Khmer創辦人羅伯特:「選擇椰子的最大原因是,它在柬埔寨很容易取得,有非常健康的營養價值,也能製作成其他相關產品。」

整顆椰子都能加工利用,把椰子對半剖開,能取得甘甜椰子水,用研磨機刮除果肉,在50度的熱水中浸泡20分鐘,就會產生椰子奶,存放3到4天的椰子奶,經過多重油水分離程序變成椰子油。

羅伯特的椰子加工廠,每天採收300顆椰子製作24公升椰子油,堅持純手工不含添加物,讓柬埔寨天然椰子油,成為風靡世界各國的人氣商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椰子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70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