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貝爾獎得主:吃3到5分熟牛肉易罹癌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8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吃生牛肉比較容易罹患癌症嗎?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楚爾豪森,日前發表一篇研究報告,吃不熟牛肉的族群,罹患腸癌的機率偏高,其中牛肉裡的細菌或病毒,在低溫烹調下無法被殺死,也可能就是造成大腸癌的重要關鍵,這讓很多民眾大感意外,因為很多人為了一嘗牛肉鮮嫩,習慣不要全熟,有民眾打算改變飲食習慣,但也有人不在意。

饕客品嘗牛排,三分熟好軟嫩,五分熟也不錯,但以下這個消息,恐怕會讓牛排老饕大失所望,因為吃不熟牛肉可能會致癌。

豪森博士翻譯:「可能牛肉裡面帶的這些,會可能造成癌症,這些傳染的因子可能還存活,這是他們的假說。」

他是諾貝爾生理及醫學獎得主楚爾豪森,也是一位病毒學專家,日前他執行一項調查,發現愛吃不熟牛肉的族群,罹患腸癌的機率較高,就像牛奶沒消毒過就喝下肚,也比較容易罹患乳癌。

豪森博士翻譯:「牛裡面的血液還有乳汁,裡面再分離DNA,找到18組外來的DNA,那這些DNA可能跟一些病毒是有相關性的,那大家知道說其實DNA,其實是不太容易透過30度40度C去把它消毒。」

普遍民眾都覺得很訝異,牛肉竟然得吃全熟才健康,如果這項研究得到證實,那很多喜歡吃軟Q生牛肉的民眾,可能為了身體健康,改變過去的飲食習慣。

民眾:「我以前都是吃大概五分熟七分熟,可能以後要注意一下。」

牛排館店長吳智涵:「主要是客人需求為準,當然如果後來聽到這種說法想要吃全熟,我們當然很願意配合客人的需求。」

一般餐廳還是會選擇維持原本的料理方式,因為有的人相信這項理論,但也有人只是聽聽當參考,選擇不相信,維持原有的飲食方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諾貝爾#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43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