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美方關切香港佔中 王毅:勿干涉內政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2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民眾爭取普選佔領中環行動,引起國際關注,也成為目前美中交流的主要議題之一,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訪美,除了與國務卿凱瑞、國家安全顧問萊絲會談,也有機會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歐巴馬當面向王毅表達美國密切關注香港情勢,期望香港當局與示威民眾,可以和平處理歧見,再次重申美國支持香港普選的立場。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訪問華府,與美國國務卿凱瑞在國務院進行會談,會前對媒體發表談話,雙方各自重申在香港問題上的立場,王毅強調,香港問題是大陸的內政,呼籲各國尊重。

美國國務卿凱瑞:「我們支持依據基本法賦予香港人民普選權,我們也認為,擁有最高可能自治及法治的開放社會,是維持香港穩定以及繁榮不可或缺的。」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國政府已經非常清晰、堅定的表明了我們的立場,香港是中國的內政,各國都應尊重中國的主權,這也是國際關係基本的尊重。」

同一天,在中國大陸駐華府使館外,則有海外華人撐傘,力挺香港的佔中行動。示威民眾:「香港民主,謝謝大家,自由香港。」

海外港民何翠華:「一人一票是香港人民每人一人一票,它(中國大陸)就是不想民主化,不是說中國人民不能民主化,或者香港人民不能享受民主,就是中國政府它不讓你民主。」

TVBS特派員倪嘉徽:「在大陸使館前撐起傘,表達他們對佔中行動的支持,人多人少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他們和香港街頭抗爭的民眾站在一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佔中#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73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