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連飲茶都聊這個! 佔中「佔據」港人生活

記者 莊志偉 廖珮君 / 攝影 楊清波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1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30

香港民眾發動佔領中環,雖然是為了爭取攸關香港政治的特首普選,卻也無可避免的對香港民眾的生活造成巨大影響,不但中環金融中心的上班族,面臨必須上班的窘境,連本該悠閒聊八卦的老牌茶樓,裡面的顧客都說,現在香港人喝茶話題離不開佔中,他們支持年輕人卻也希望,風波早日落幕。

這是此刻的香港,而這是一直以來,我們印象中的香港。TVBS記者莊志偉:「到茶樓裡面來飲茶,聊是非、看報紙,這是外界對港人生活的傳統的印象,不過現在,他們在喝茶的時候,有了新的話題。」

香港民眾:「當然有啦,他們很厲害。」

香港民眾:「香港從來沒有發生這種事,應該很轟動,你看每天談話談話,都談這個問題,每個人都在談,每個人都在談這個事。」

香港小吃店老闆娘:「哈囉,有賣麵。」

走出茶樓,街邊大排擋老闆的感受更加直接,陸客來襲造成房租飆漲,讓他們苦不堪言,這下好了,香港人反擊!結果戰場又選在自家門前!香港小吃店老闆娘:「搞一搞沒有了,(生意)更難做了,差5分之4、差5分之4啊,對啊剩5分之1呀!對啊。」

TVBS記者廖珮君:「背後一輛車都沒有,很難想像在這裡是香港最繁忙的金融中心中環,而背後這一棟其實就是香港匯豐銀行總行,其實呢10月1日、2日是大陸國慶假期,之後這裡還會是這樣嗎?」

香港上班族:「我希望政府跟這個人民很快會有共識,有不方便,但是這情形是大是大非。」

無論是在中環的上班族,還是銅鑼灣煮皮蛋粥的老闆娘,如今同樣的矛盾是,心理上支持佔中,但也希望生活趕快回歸正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佔中#香港人民#平靜#矛盾#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580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