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佔中嗆10/1攤牌 梁振英:「中央」不受威脅

記者 莊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30 19:07

10月1日是大陸國慶,但假期可能讓更多人加入「佔中」行動激出更大規模的人潮,佔中團體因此向特首梁振英下最後通牒,點名要求他下台,並且回應直選訴求,梁振英上午出面接招:他直言大陸中央不會接受這種威脅,他也不會下台,雙方進入拉鋸戰,佔中第3天街頭也出現反佔中民眾和抗議人士互相嗆聲的零星衝突。

反佔中民眾在街頭和群眾發生口角,高聲抱怨他們,影響交通。反佔中民眾:「你不可以只從自己角度想,要爭取一些東西,破壞秩序就可以,維持秩序就不可以。」

雙方互嗆,群眾一陣鼓譟,但彼此克制,沒有肢體衝突,示威現場,下午慢慢出現人潮聚集,和一早稀稀落落,馬路只有幾個人躺著睡覺的場景大不相同,不過週一晚間佔中出現抗爭以來最多群眾,幾乎是先前的1倍,許多人在下班後重回街頭表達支持,佔中發起人嗆聲10月1日最後攤牌。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如果10月2日之後或者未來1、2天,政府一再不理會的話,行動必然會繼續升級,相信到時候香港人,會朝著不同政府機關進行佔領。」

這樣的聲勢逼出了香港特首梁振英,再度出面喊話。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大陸)中央並不會因為有人用一些違法行為,脅迫中央而就範。」

佔中運動發起人陳健民:「如果政府能很真誠實在回應社會要求的話,這運動便可以停止。」

梁振英表明,佔中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暗示他不會積極清場也不會下台,他還指控,消防車、救護車都因為抗爭影響交通必須繞道,佔中發起人表態,群眾可以隔出救人通道,香港這次佔中抗爭,人潮蔓延集中在中環到銅鑼灣地鐵沿線,最早因為包圍金鐘政府總部發生警民衝突,金鐘變成集會核心地點,旁邊的中環是台灣遊客最熟悉的蘭桂坊酒吧街附近一帶,而銅鑼灣是香港最有名的名牌血拚和高級商業地段,佔中人潮聚集在這些路段,馬路交通和店面營業都受影響,香港灣仔中西區銅鑼灣大約有50條巴士路線停駛,旺角許多馬路被封。

資深記者莊志偉:「梁振英和佔中發起人互相喊話,口氣都很硬接下來就看是群眾豔陽下先被消磨鬥志,還是情緒渲染擴大抗爭危機,佔領中環在激情衝鋒號之後是漫長的壕溝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佔中#梁振英#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578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