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尼斯湖水怪 蘇格蘭經典傳奇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9 11:11

位在蘇格蘭的尼斯湖,因為「尼斯湖水怪」聞名全球,水怪真實性沒有科學驗證,尼斯湖湖水顏色深不見底,更為這個故事蒙上神秘色彩,成了蘇格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特色,更製造不少旅遊商機,遊客搭乘遊艇遊尼斯湖,期待有機會見到水怪蹤影。

坐船來趟遊湖之旅,旅客們最期待的,不是沿途的風景,而是暗藏在湖水下的百年傳說,尋找尼斯湖水怪。船長派特金:「(水怪)這是個謎團,人們已經談論了好幾百年了,湖水顏色這麼深處,3公尺以下,幾乎是一片漆黑,潛水客也不喜歡下去,因為什麼都看不到。」

蘇格蘭尼斯湖是英國內陸最大的淡水湖,傳說水底住著兇猛的水怪,類似水怪的照片,流傳好幾個世紀,但誰也無法證實水怪真的存在。

作家漢斯沃:「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到這裡的第一件事,就是開車到尼斯湖附近,緊盯著湖水水面,期待隨時有東西會跳出來。」

水怪的無解謎團,形塑了外地人,對蘇格蘭的第一印象,最熱門的旅遊景點就是尼斯湖,每年都吸引百萬遊客,到這裡一探究竟。印度遊客:「或許我們就是幸運的,可能我們是上千人中的其中一個,能親眼看到水怪。」

尼斯湖水怪成了蘇格蘭珍貴的觀光資產,傳說是真是假,還得打上一個大問號,但就是這股神秘感,讓尼斯湖水怪魅力始終不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尼斯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21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