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色飛航警戒! 冰島最大火山噴發


發佈時間:2014/08/2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冰島國內最大的巴達本加火山,出現噴發活動,飛航警戒再度亮起紅燈,但專家說這次的噴發屬於「裂縫噴發」,威力相對比較小,目前雖然有岩漿流出,但並沒有噴出火山灰,但專家也在密切觀察,避免發生2010年火山灰大亂航班的噩夢。

CNN主播:「冰島地質探測局表示,巴達本加火山正在噴發,專家說這屬於裂縫噴發。」

冰島境內最大的巴達本加火山,冒出濃濃白煙,出現長達1公里的裂縫噴發,甚至還有岩漿流出,但這種裂縫噴發,殺傷力較小,目前也沒有噴出火山灰。

CNN主播:「差別在於(圖表)上這是主要噴發,也是我們所不樂見的,火山灰會噴發到大氣層,進入噴射氣流,散佈到歐洲上空,但現在還沒有發生這種情形。」

雖然並不是最具爆炸性的噴發,但冰島當局不敢大意,上週一度降到橘色的飛航警戒,再度升級到最高級紅色,並在火山周邊畫出一塊禁止飛航區域,暫停高度5500公尺的領空飛行,同時也有專家嚴密監控地質狀況,就怕噴發出火山灰,重演4年前另一座火山爆發時,航班大亂的慘劇。

目擊者:「好壯觀!」

另外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當地塔烏魯火山噴發,民眾拍下的影片中,濃濃煙霧直竄天際,噴發高度達到1萬8千公尺,紅色的岩漿不斷冒出,火山灰向外擴散,附近區域的天空都是空灰濛濛一片,已經影響到澳洲領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島#警戒#火山噴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76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