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富士山腳下耀武 80輛裝甲車實彈射


發佈時間:2014/08/20 21:19

東亞最近進入密集的軍演演習,首先是日本自衛隊舉行「總和火力」演習,模擬「奪回離島」戰術,自衛隊選在富士山下進行實彈演習,還出動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展現陸空聯合作戰,美國派出魚鷹機參與,而美韓的年度聯合軍演也正舉行,北韓當然大肆叫囂,中國大陸也沒閒著,他們馬上要和俄羅斯等四個國家,舉行定名「2014和平使命聯合軍事演習」,大舉動員7千多人,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這也是大陸第一次擔任總導演的角色,下半年,東亞地緣政治依舊爭端不斷,刺激越來越多國家,認為軍演習耀武,可以嚇阻稱霸。

日本在19日舉行了一場軍事演習,地點在富士山山腳下,出動了80輛裝甲車進行實彈射擊,他們展現了在行進中,還能夠精準射擊的能力,並且發射線控飛彈,這種飛彈可以在敵方陣地上投出炸彈,造成敵人嚴重的傷亡,這次演習的主要目的是展現奪島戰術,其實擺明就是針對釣魚台,他們還安排一輛卡車裝上了大銀幕,展示沖繩附近島嶼地圖,向現場的1萬4千名觀眾解說。

演習觀眾:「他們很棒,這些精英部隊會保護日本,我很高興我們有這樣部隊,而不是敵人有這樣的部隊。」

自衛隊開放演習給一般民眾觀看,很自然的是要爭取民意的支持,在這方面也確實達到了效果。

演習觀眾:「因應與中國的爭端,日本應具有所需的軍備,我認為這是建立嚇阻武力的第一步。」

這次演習還出動了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大型的運輸直升機來展現陸空聯合作戰,以及後勤補給的能力,演習期間將一直持續到24日,同時間美國和南韓的年度聯合軍演正在舉行,美軍方面有3萬多人參加,南韓方面有5萬多人,規模和往年差不多,軍演開始之前,北韓發表聲明譴責,同時還警告「不排除會先發制人」。

根據大陸內部的消息,解放軍的裝甲旅前不久才聯合空軍海軍在東海海域舉行搶灘登陸演習,接下來,就是對外公開的和平使命2014反恐演習,這個演習除了中國大陸,還有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總共5個國家,7000多人參加,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俄東部軍區副司令員諾蘇列夫:「希望透過共同訓練、共同合作,在這個方面取得更多的經驗 。」

京軍區的38集團軍,共3000人參加,其他國家幾乎都派出千人部隊參與,另外還有各式各樣尖端的空軍武力,都在前幾天抵達演習地內蒙古,目前已經集結完畢,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演習是由中國大陸擔任總導演的角色。

大陸軍事專家徐光裕:「要出動直升飛機,出動殲擊機,殲擊機主要是對地攻擊的,而且部隊的單位和數量,也比較大一點,是帶有一點戰役性質的。」

這場演習將在29日開始,但是演習開始前,外國部隊將和中國部隊先進行3次實兵操練,所以這段時間從日本、韓國、美國,到中國、俄羅斯,以及中亞的哈薩克等國,全部都在進行演習,每個國家思考的並不相同,俄羅斯要拉攏中國對抗美國,南韓和美國要壓制北韓,日本擔心釣魚台遭到佔領,中國大陸同樣要面對東海以及南海的領土爭議,在軍事上要避免戰爭的一個好方法,其實就是嚇阻,而軍事演習就是對外嚇阻的有效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軍事演練#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31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