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方媒體首度進入 「死亡谷」慘況曝光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2 22:32

被ISIS追殺的亞齊德基督徒,集體躲在伊拉克辛賈爾山區,這個地方山腳下被ISIS激進組織團團包圍,數萬人彷彿受困在「死亡谷」,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是第一個進入死亡谷採訪的西方記者,他把山上難民斷糧的困境,首次透過鏡頭傳送出來。

在滿是大石塊的崎嶇山路中行走,有的婦女手上還抱著剛出生的嬰兒,一步一步都得小心,這裡就是遭到ISIS追殺,亞齊德難民逃難避居的地方,不分男女老幼,每天都要背著家當上下山,一群人擠在河邊洗衣服,河水混著泥沙非常混濁,連洗頭也在同一個地方,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克隆,是第一個深入伊拉克北部,辛賈爾山區的西方記者,他在短短三天的採訪過程中,看到這些被ISIS迫害的難民面臨水、食物藥品和各項物資短缺。

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克隆:「喔我的天啊!」

這些令人鼻酸的畫面,傳送到世界各地,看在曾在伊拉克長大的民眾眼裡,特別心痛。

伊拉克籍女子蘇勒曼:「這些難民需要援助。」

提到伊拉克現狀,這名女子忍不住落淚她是來自伊拉克的蘇勒曼,1997年海珊政權時代逃到美國,但她的家人表兄弟姊妹和叔叔,還有30人住在摩蘇爾從電視上看到ISIS的惡行,她擔心親友的安危。

伊拉克籍女子蘇勒曼:「拜託,國際社會,所有人道救援組織,可以提供援助解救他們,把他們帶到安全的地方。」記者:「你的家人也在那邊?」伊拉克籍女子蘇勒曼:「沒錯。」

在戰火中長大的蘇勒曼當然能夠感同身受,她和伊拉克的家人已經有好幾個星期連絡不上,也在美國的親妹妹,兩個人都很焦急,卻無能為力。

伊拉克籍女子蘇勒曼妹妹:「這讓我很難過,看到我的家人這樣的受傷。」記者:「最難承受的是什麼?」伊拉克籍女子蘇勒曼妹妹:「你不知道他們還能活多久。」

身在遙遠的美國,他們只能期待國際社會伸出援手,早日讓家人脫離戰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種族#恐怖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1163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