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ISIS追殺困「死亡谷」 萬人命在旦夕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1 22:45

美國對伊拉克激進組織ISIS發動攻擊後,空襲行動一波接著一波,最近這波空襲,美軍短短5小時內,就發動5波攻勢,因為當務之急,是要拯救數萬名庫德族人,離開受困的山區,這群難民因為不是信奉伊斯蘭教,慘遭「伊斯蘭國」組織追殺,逃到山區後斷糧,受困在所謂的「死亡谷」,歐美國家展開物資空投,以及營救難民行動。

依偎在母親旁放聲大哭,小女孩臉上的鮮血已乾,卻還是一臉茫然,因為這群難民,只因為信奉的不是伊斯蘭教,慘遭ISIS追殺。難民:「我失去我的姊姊和弟弟,我的媽媽究竟在哪裡。」

他們已經被困在沒水、沒食物的辛賈爾山區好幾天,有不少人熱死、餓死 ,甚至脫水而死,根據統計,還有5、6萬名難民困在斷糧的「死亡谷」內 等待救援。

白宮發言人(2014.8.10):「總統歐巴馬尚未公布具體空襲結束的時間。」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空襲伊拉克,攻勢越加密集,10日這天,短短5小時,就發動5波空襲行動。CNN記者:「美東時間(10日)凌晨2點15分,美國發動對ISIS的第一波空襲,摧毀他們的軍用車,美東時間凌晨2點45分,就在第一波攻勢半小時後,又有第二輛軍用卡車,開進美軍空襲地點被擊毀。」

之後在3點45分,美軍空襲擊中ISIS的武裝貨車,兩個小時後再發動攻勢,接著上午7點25分,飛彈又擊中一輛武裝車,總共5輛武裝車遭擊毀,空襲至今,官方稱有2萬名從ISIS手中脫逃的伊拉克難民獲救。

伊拉克外交部長齊巴瑞:「我們深深的感謝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及美國政府。」

美國噴射機和無人機,連續攻擊ISIS陣地,也幫助庫德族軍隊收復了ISIS奪佔的兩個城鎮,而人道空投救援也同步進行,英軍投下難民急須的帳篷、濾水壺,還有太陽能燈等物資,美軍軍機也多次空投食物和飲用水,難民看到從天而降的物資,紛紛奔向前,彷彿看見希望,更有部份幸運的難民,可以搭機逃離「死亡谷」。

但ISIS奪佔伊拉克最大水壩,還接收了大片土地,美軍一時要扭轉局勢,沒那麼容易,但無情戰火摧毀最大的,恐怕是那些無家可歸的無辜難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ISIS#追殺#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52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