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今審「集體自衛權」 恐爆退伍潮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01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政府提出備受爭議的集體自衛權解禁,預定7月1日,也就是今天,交付內閣審議,外界擔心,如果把集體自衛權解禁,將擴大自衛隊的活動範圍,恐怕把日本推向戰爭邊緣,而且日本可能出現退伍潮,各地抗議聲浪不斷。

民眾尖叫聲四起,日本東京熱鬧的新宿車站天橋上,29日一名男子以自焚的激烈手段,抗議安倍政府,打算解禁集體自衛權,連續幾天,東京街頭抗議一波又一波,就是因為日本政府27日把解禁集體自衛權的相關決議交由執政聯盟審閱,可望在7月1日的內閣會議過關,不少民眾擔心,一旦集體自衛權解禁,恐怕把日本推向戰爭邊緣。

國際政治學研究所理事長柳澤協二:「日本自衛隊目前為止,連一顆子彈也沒有擊發過,這樣的狀況讓日本在國際上的評價是慢慢改變的,但日本自衛隊(出任務時)可能的犧牲或危險性相對是增加的。」

專家指出,一旦把集體自衛權解禁,將擴大自衛隊的任務範圍,儘管安倍政府表示,這是為了讓日本在國際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一旦有盟國遭受攻擊也能加入協防,但外界批評,集體自衛權違反日本憲法第九條「放棄戰爭」的規定,如果要解禁,就得先修憲,也有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打算在修改相關法律時,規避「集體自衛權」的字眼,淡化安倍的好戰形象。

抗議民眾:「安倍停止吧!」

集體自衛權的爭議恐怕也將衝擊安倍的支持度,根據日本每日新聞民調,超過7成的日本人擔心行使集體自衛權,將會讓日本捲入戰爭或者國際糾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59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