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越語言隔閡 韓表演秀輸出海外

記者 林芳穎 / 攝影 蔣紀威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9 21:39

除了韓劇和偶像團體,南韓的表演藝術也積極輸出海外,像是知名的表演秀「亂打秀」,沒有台詞,演員用廚房道具敲敲打打,結合音樂和舞蹈演出,打破語言隔閡,跨海登上美國百老匯,現在他們再推出以結婚為主題的歌舞秀,演出曲目加入中英文歌曲,要將南韓的軟實力推向國際。

步上紅毯的幸福時刻,新郎獻唱,大聲示愛。結婚秀表演:「寶貝,我想我想跟你結婚。」

新郎唱現場,伴郎彈吉他,吹薩克斯風,新娘和伴娘群翩翩起舞,這是南韓現在最夯的歌舞表演「結婚秀」,新娘深情獻唱,破音搞笑,一下又變身搖滾歌手。

結婚秀表演:「我是你的維納斯,我能點燃你的愛火,滿足你的無限渴望。」

PMC製作公司社長宋承桓:「結婚這個題材,全球有一致的普遍性,和亂打秀一樣沒有台詞,只有歌曲和舞蹈,最特別的是演出者自己演奏樂器。」

結婚秀製作人宋承桓在南韓表演界是教父級人物,過去主演過18部電影,近20年退居幕後,製作歌舞秀,17年前,宋承桓創作亂打秀,4個廚師在廚房敲敲打打,沒有台詞,結合喜劇、音樂和舞蹈的演出形式,打破語言隔閡,甚至跨海登上美國百老匯,至今巡演過全球41個國家、276個城市,成功將南韓表演文化輸出海外。

PMC製作公司社長宋承桓:「因為南韓很久以前只是一個小國家,想說要怎麼樣走出海外,製作亂打秀,沒有語言隔閡,可以讓外國人感動。」

結婚秀表演:「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開在春風裡。」

結婚秀複製亂打秀模式,為了吸引大中華遊客,還加入中文歌曲,別看新娘發音字正腔圓,其實她登台只有一個月。

結婚秀演員金泰英:「我練習了4個月的時間,正式演出只有1個月,我對唱歌比較有自信,跳舞是來這裡才學的。」

從主角到配角,每個人都要會唱歌、會跳舞,還要演奏樂器,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儘管不必背台詞,但1個小時又唱又跳,考驗記憶力和體力,開演前排練再排練,正式演出絕對不能NG。

結婚秀演員梁丞鎬:「最困難的部分是1個小時的演出,要不斷跳舞唱歌,好像快要呼吸不過來,但是為了傳達熱情的能量,我克服困難,用心演出。」

結婚秀表演:「我不要別人只要你。」

加入觀眾互動演出,1個小時毫無冷場,從發想到落實,宋承桓花了整整3年,下一步就是讓結婚秀走出海外。

PMC製作公司社長宋承桓:「台灣是小國家,韓國也是小國家,韓國的電影、電視劇、K-POP,還有表演秀,如果只在國內發展,很難維生,我認為南韓要拚創意經濟,首先要有創造力當作基礎。」

對於朴槿惠力拚創意經濟,宋承桓認為,南韓娛樂產業在激烈競爭下進步很快,在全球都有競爭優勢,但能不能有源源不絕的創意當基礎,決定南韓軟實力的走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1045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