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陸影院爆米花桶 多數加螢光劑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班馬旺嘉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24 17:41

很多人看電影喜歡一邊吃爆米花,不過,大陸官方最近抽檢,北京連鎖電影院的爆米花桶,結果發現,大多數的爆米花桶都加入螢光劑。原來很多業者為了節省成本,用回收紙來做紙桶,加入一點螢光劑,能讓紙桶看起來比較白淨,不過螢光劑隨著爆米花吃進肚,恐怕會有致癌危機。

桌上全部都是各式各樣的爆米花桶,哪些合格哪些不合格,紫外燈一照,全部現形。國際食品包裝協會秘書長董金獅:「在紫外燈下呢,出現了很明顯的藍光,那麼這藍光證明什麼呢,裡面含有螢光增白劑,那螢光增白劑隨著爆米花被吃進去了。」

大陸官方檢測北京的幾家大型連鎖電影院,結果發現,消費者最愛買的爆米花桶,居然絕大多數都不合格,而其中又以添加螢光劑最多。最主要就是很多業者貪便宜,用回收紙來製作紙桶,加入一點螢光劑,能讓紙桶看起來比較白淨。

董金獅:「日積月累,那這個螢光增白劑會對我們細胞造成很大的影響破壞,甚至造成癌症。」

記者:「我聽說有螢光劑,您知道這事嗎?」北京電影院店員:「您看它這裡面,它必須有層臘,您要加熱可能會融化。」

原來這爆米花桶的問題,除了螢光劑之外,還會有上蠟的隱憂,這讓消費者怎麼吃的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米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28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