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雷射武器通過測試! 雷射光正中靶機


發佈時間:2014/04/03 20:09

未來的戰爭已經越來越像科幻片的場景了,原本只在電影中出現的雷射武器,已經開始在美國海軍服役,今年夏天準備要在兩棲運輸艦龐塞號上安裝,這種雷射武器系統將會部署在波斯灣海域,它的速度快、能量高,比起傳統武器相對經濟,未來可能在戰爭中被拿來廣泛運用,顛覆傳統戰爭的型態。

這套雷射武器系統,經過了非常長時間的研發,在測試的時候,靶機成功的被雷射光擊中,開始著火燃燒,最後墜落地面,現場響起掌聲,工作人員都非常興奮,這套系統後來被美國海軍採用,2012年安裝在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上,現在美國海軍又將在龐賽號上面裝置雷射砲,龐賽號原本是一艘運輸船,但是現在被改裝成為高科技的浮動基地,主要在波斯灣海域保護軍艦,這代表美國雷射武器技術已經獲得突破,系統越來越穩定。

軍事專家杜文龍:「激光炮(雷射砲)以前被稱為砲中之王,最早的激光武器被稱為死光武器,這意味著它跟傳統的火炮相比,它的殺傷威力、概率,效果要強的多。」

這是一場陸地上反飛彈的雷射武器測試,飛彈的飛行速度非常快,可是只要被雷射武器擊中,它的彈頭就馬上遭到破壞,失去了原本的破壞力,雷射武器最大的特色在於速度快,它速度等於光速,每秒30萬公里,比子彈快40萬倍,比導彈快10萬倍,以往要攻擊速度快的武器,必須先精密計算雙方武器的運動軌跡,但是雷射武器根本不用這程序,瞄到就可以直接打。

軍事專家杜文龍:「不像一般的火炮,他的攻擊或彈丸,飛行速度比較慢,要對目標有提前量,也就意味他發現目標就能夠實時的攻擊目標,不需要提前量,不需要精確的計算。」

對於速度非常快的彈道飛彈,美國曾經把雷射武器裝在747飛機上,想在飛彈剛發射的時候,就直接用飛機上的雷射武器摧毀,在實驗的過程中,的確可以成功擊落彈道飛彈,不過這項計畫最後因為美國預算的問題,沒有持續發展,海軍會率先運用雷射武器,主要在於艦艇近身防衛,確實有實際的需求。

軍事專家杜文龍:「傳統的像密集陣系統,這種高速的小口徑火砲,再加上海拉姆近程的攔截導彈,沒有辦法做到百分百的防禦,而激光武器由於它瞄準快,毀傷威力比較強大,另外殺傷效果確實,所以成了目前艦艇近身防禦的重要屏障。」

雷射武器還有一個特性,就是它能量非常高,可以在非常小的面積,集中超過核武100萬倍的能量,一台聚脈衝紅寶石雷射器,它的光亮是太陽的200億倍,所以具有實際的破壞力;還有一個特性是,雷射武器的發射成本非常低,防空的愛國者飛彈一枚要價6-70萬美元,短程的刺針飛彈要2萬美元,但是雷射發射一次只要幾千元美元,未來還可能降到幾百元,也沒有子彈打光了的問題。

像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最多可以帶100枚防空飛彈,但是雷射武器只要有電,就可以無限制的發射,其實很多國家都在研發雷射武器,只不過美國領先把它裝備在海軍艦艇上,未來的戰爭型態恐怕很快會跳脫傳統,真的變成像科幻片一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30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