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黃海交火! 互發射逾百枚砲彈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31 12:41

北韓今天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進行軍演,沒想到擦槍走火,砲彈越界落入南韓海域,南韓軍方立刻回擊,雙方相互發射超過1百多發砲彈,還一度出動軍機,情勢相當緊張,南韓疏散附近島嶼民眾,同時青瓦台隨即進入緊急備戰狀態,外界認為,南韓跟美國正舉行聯合軍演,北韓是故意挑釁。

就在南韓跟美國進行聯合軍演之際,週一中午12點多,北韓在黃海試射砲彈,跟南韓擦槍走火。NHK新聞報導:「北韓超過100發砲彈,越過邊境線,掉在南韓這邊。」

大陸央視記者:「南韓軍方立即出動K9自行火炮,進行大約40到50發的回應射擊,南韓空軍的F15戰鬥機也緊急升空。」

原來北韓先行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劃定海上禁航區,通知南韓他們即將演習,但北韓發射海岸炮跟火箭炮,地點又在爭議海域,離白翎島、延坪島不遠,南韓軍方發現砲彈越界立刻反擊,還要邊境民眾快躲進防空洞。

大陸央視記者:「(南)韓軍方也向西北地區的,白翎島跟延坪島當地居民,下達緊急疏散令。」

南韓國防部副發言人:「(北韓)讓朝鮮半島的危機狀況,達到最高峰。」

其實北韓過去定期會朝海面試射導彈,但這次先公開計畫,還要南韓漁船別靠近,嗆聲意味十足,因為這次是南韓跟美國,20年來規模最大的登陸聯合軍演。美軍第三遠征旅將領保羅甘迺迪:「這次演習並非要釋放什麼訊息。」

雖然目前兩韓暫時停火,但偏偏前一天北韓放話,近期不排除核試,朝鮮半島情勢依然一觸即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419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