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張開雙臂接60萬球迷 巴西住哪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7 20:43

世界盃足球賽再過3個月就要在巴西12個城市登場了,預估將有60萬人湧入巴西,到時候不只是想要住哪裡,更要擔心有沒有地方住、住不住得起,現在一般旅館已經漲了10倍,飯店級的更飆漲到一晚一千美元,如果預算不夠,可以考慮民宿,里約的貧民窟 也加入發世足財的行列,提供床位,一晚65美金,大約台幣2000元,不只價格親民許多,還能讓外來觀光客體驗道地的在地生活,只是出入罩子放亮點,雖然當地治安已經大為改善,但是三不五時還是會有子彈橫飛。

再過3個半月,世界盃足球賽即將登場。2014世足賽宣傳片:「這是世界盃決賽的空前盛況,巴西迎戰德國,爭取第5座冠軍獎盃。」

巴西是史上抱回最多座雷米金盃的國家,事隔64年後,再度擔任東道主,預計會有大約60萬名球迷湧入,可想而知,要在12個舉辦城市找到便宜住宿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比方說,來到里約熱內盧,怎能錯過里約熱內盧這條黃金海岸線呢,想就近在附近找家旅社,平常時候住一晚是40美金,但在世足賽期間是400美金,一口氣漲10倍,至於飯店等級的住宿,許多業者收費是一晚千元美金起跳,如此高不可攀的房價,難道要阮囊羞澀的球迷露宿街頭嗎?其實沒錢的話是有另類選擇的。

荷蘭背包客麥克布洛摩斯:「如果想參與世界盃,想要看比賽,又能體驗貨真價實的巴西生活,他們應該來住這裡。」

這間民宿,世足賽期間一張床一晚65美金,合台幣2000元,是平時的4倍,卻已經是很划算了。CNN記者達林頓:「最便宜的價格了。」

不僅價格相對低廉,體驗正港巴西生活,最棒的是里約最美麗的風光就在眼前,這麼好康的事到底在哪裡呢?歡迎來到傍山而建,房子密密麻麻、有如野花叢生一般的favela貧民窟,貧民窟以往聲名狼藉,是遊客的禁區。「他們並不關心我們」MV:「我想說的是,他們並不關心我們。」

當1996年麥可傑克森計畫到這座貧民窟拍攝音樂錄影帶時,里約市政府原本是反對的,深怕影片展現城市的負面形象,不過近年來當局致力掃蕩毒梟與幫派,又砸錢進行整治,部分貧民窟向旅客伸開歡迎手臂,而在世足賽開幕前夕,許多居民也摩拳擦掌,等著大發世足財。

CNN記者達林頓:「隨著旅客蜂擁而至,許多居民在住家開店做生意,底下那一間賣手工藝品,而往上走,那裡新開了一家木薯三明治店,我迫不及待要來去品嚐看看了,許多人開小間的旅社,因為需求越來越多。」

三明治店的老闆說,他的親戚正在樓上蓋一間房間,準備世足賽期間出租,租金是500美金,合台幣1萬5,便宜歸便宜,前提是你必須沒有潔癖。CNN記者達林頓:「街道上垃圾堆積如山,水電供給與下水道時好時壞。」

然後你擔子當然得要夠大才行,除了治安不好,上上下下這些蜿蜒顛簸的山路,得靠摩托計程車,相信坐「ㄅㄨ,ㄅㄨ」上下山對許多台灣旅客來說並不可怕,最後你還要夠機警,這位民宿老闆娘說,前幾天附近就爆發槍戰,她奉勸投宿旅客罩子絕對要放亮,哪裡不能去、何時不能去都得搞清楚。

看到這裡,你還想體驗20%里約人的日常生活嗎?假使膽小又潔癖 ,不妨到里約西區這個有24小時保全管理的露營區,一晚35美金,只要台幣1000元,國家級的森林公園都在附近,這座露營區是2個長年住在里約的英國人開的,這場4年一度的體育盛事,腦筋動得快的人都想趁機賺上一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25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