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雪降上海 航班應變緊急、旅客枯等


發佈時間:2014/02/10 21:03

大陸這個週末冷颼颼,銀色世界由北南移,上海終於迎來入冬的初雪,吸引很多遊客興奮賞雪,不過暴雪讓許多地區險象環生,湖南張家界200輛車卡在景區數個小時動彈不得,江西也被暴雪襲擊,10多條高速公路封閉,中小學延後開學,車流量極大的滬渝高速公路被迫封閉10多小時,塞爆了!車陣綿延數公里,很多駕駛飢寒交迫,有流動攤販跑到高速公路上賣泡麵,生意「搶搶滾」,很多人為了躲避大風雪,被迫在高速公路旁的隧道度過驚魂的一夜。

雪花飛撲向整排的紅燈籠,遲到一個月的初雪,讓上海人久等了。上海市民:「很讓我意想不到,能看到一個別樣的外灘,瑞雪兆豐年,希望這是美好的開始。」

對很多人來說,是美好的開始,對急著歸隊的上班族來說,簡直是惡夢的延續。滯留上海民眾:「改明天呢?那怎麼安排呢?是免費改簽,那晚上怎麼安排呢?」機場人員:「天氣原因造成航班影響,都是沒有食宿安排的,不好意思。」

滯留上海民眾:「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明天還要趕著回去開會呢!」

很多困在上海機場的乘客面色如土,精心規畫的超完美年假,人算不如天算。一週前黃淮地區才暴雪突襲,幾天之內,湖南、江西、浙江颳起大暴雪,銀色世界北往南移,處處都在打雪仗。江西民眾:「很開心下雪了了嘛,特意帶他們出來玩雪,因為他們看到雪也很興奮,不冷了,心情很high。」

當然high翻了,江西南昌中小學本來已經要開學,因為這場大雪,寒假再延7天。大陸媒體:「等待上車的旅客越來越多,目前江西境內10條高速公路受到雨雪天氣的影響。」

一碗熱呼呼的泡麵,在動彈不得的旅途中,成了求之不得的味道,塞爆的高速公路上,有人做起泡麵生意,供不應求。大陸媒體:「許多車上的人都已經7、8個小時沒喝過水、沒吃過東西了,就在這個時候,2個村民扛著方便麵的箱子,提著熱水壺,從車隊邊上經過,挨著問要方便麵嗎?要熱水嗎?這方便麵每包要20元(人民幣)。」

大雪天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用牛肉麵的價格買泡麵,摸摸鼻子,只能認了。受困民眾:「我是(下午)3點左右到這裡,現在已經2個多小時了。」記者:「前面收費站沒有放行?」受困民眾:「沒有,就等在這裡,不知道怎麼回事。」

耐不住性子的駕駛,乾脆車子一拋,徒步往前,打探到底有沒有通車希望,最終還是在高速公路上,度過了極為難忘的一夜。大陸媒體:「滬渝高速公路雙向封閉12小時,數千車輛滯留,數百名乘客為躲風雪,在隧道內打地鋪過夜。」

有人裹著棉被睡隧道,有人打著哆嗦睡車裡,這一輛載了30多人的長途客運,卡在路面結冰的下坡路,直到早上才獲救,有人急著打電話報平安,更多人累得睡翻了,小嬰兒整夜沒吃,咕嚕咕嚕喝奶,生死交關的一夜,靠微博向外緊急求援。受困民眾:「當時心情比較緊張,考慮到自己愛人和孩子都在車上,我就向外發微博求助。」

受困民眾:「路況不太好,車走到下坡地方有點滑,車頭就往一邊飄了。」

風雪交加,也有很多遊客敗興而歸,湖南張家界200多輛車一度下不了山,當地交警全員出動。大陸媒體:「到今天(2/10)14:00,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浙江中部偏西地區,部分地區暴雪,局部地區大暴雪,積雪深度5-9釐米。」

大雪襲來,農作物損失慘重,廣西整片蘿蔔田都變蘿蔔冰棒,上海農夫忙著搶收蔬果。上海農民:「小拱棚上面有膜,再加2層地膜,地膜上面有黑膜,總共6層膜。」

6層防凍措施,想保住收成,未來3天南部地區都還是雨雪天,北方地區雖然已經融雪,但仍持續低溫,準備迎接一個寒氣逼人的元宵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364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