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批大陸軍事擴張 安倍發言惹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4 14:26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瑞士的世界經濟論壇時,把中國大陸和日本的關係比喻成一次世界大戰前的德國和英國,說兩國貿易頻繁,但是依舊爆發戰爭,安倍晉三更暗批,大陸不斷軍事擴張,應該要受到抑制,這段發言引發爭議。

日本首相此次在世界經濟論壇中,這一席話引發爭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必須要抑制在亞洲地區無節制的軍事擴張。」

安倍用不直接點名的方式,批評中國大陸軍事擴張,他更進階形容,中日間的關係,就像是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前,英國跟德國的關係,兩國間有緊密的貿易,依舊開戰攻打。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趕緊消毒,表示安倍絕對不是指亞洲兩大強權之間可能爆發戰爭。世界經濟論壇主席史瓦布:「在你造訪靖國神社後,看起來日本跟鄰居間的關係,特別是大陸跟南韓變的更差了。」

參拜靖國神社,引發軒然大波,安倍強調日本是一個不會再戰的國家,東亞地區長久以來國家間的問題,意外在經濟論壇成為焦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1217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