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中國軍團」海量 占CES商1/4強


發佈時間:2014/01/10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43

在今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這星期在賭城拉斯維加斯,吸引了全球聚焦,禮拜五是最後一天,中國大陸的新科技消費商品,大量參展,這次參展商1/4以上,都是MIC,在CES展裡,看中國製造,刻板印象裡,廉價、低階的印象,一掃而空,就技術競爭的層面,以起來看看大陸自行研發的創新產品,究竟有哪些新面貌?

在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展總共吸引了3200多家廠商,其中937家來自中國大陸,幾乎可以用中國軍團來形容,帶過來的產品很多都有創新的功能,大陸的手機大廠華為在現場推出了支援長期演進技術的4G LTE手機,因為有創新的節能技術,所以電池續航力大幅提升。

華為業務執行官余承東:「有時候你的愛鳳、三星手機很快會沒電,沒關係,我們可以用華為的智慧手機幫你們充電。」

華為在展覽會現場秀出新的功能,突顯自己的優勢,可以感受到大陸的產品品質已經不斷在提升,想要擺脫低階的印象。聯想工作人員:「這個『把』就解決了單手使用的問題,比如我上班在地鐵裡一手扶著地鐵,另外一手就可以閱讀些東西、拍張照片、連接桌面電腦,搖一搖。」

就這樣手機的照片被搖進了桌面電腦,這些功能都是聯想自行研發的。聯想副總裁劉軍:「希望能夠在全球消費者面前去展示聯想對於創新的承諾。」

大陸的手機大廠中興還找了NBA的球星到現場助陣,炒熱氣氛,吸引了不少目光。中興執行副總裁曾學忠:「這款最重要的就是叫做『釋放你的雙手』,我們可以通過喚醒功能,你好,中興(有什麼可以幫您),打電話給項立剛。」

中興還開發了一款專為歐美人士設計的駕駛助手功能。中興產品經理王婕:「你好!My drive(請講您的指令),播放音樂,下一首,這是一個音樂播放的控制,在音樂播放的同時,又能進行完整而準確的語音辨識,是我們這次在My drive上一個技術突破和創新。」

參觀民眾:「有很多中國的公司,我們還去看了華為和中興,(中國公司)越來越多,我們很喜歡看到這種競爭,這樣也會促進向谷歌還有蘋果這樣的巨頭降價。」

在家電部分,海爾推出了全套的智慧型家電,也多了很多想不到的功能。海爾工程師:「你看它會自動識別,這是一個西紅柿,當這個西紅柿的時間放的比較長的時候,它就會自動提示你。」

這一套智慧型家電可以透過網路或是藍芽系統,操控家裡頭的電器,即使人在國外也可以知道家裡頭的溫度,控制家裡的冷氣。海爾工程師:「比如說你家裡頭孩子睡覺的時候,他把溫度調太低了,自動給你手機推送一調信息,溫度太低了,建議是不是調高。」

在走過山寨抄襲的路以後,大陸全力推動要求產品走向「中國創新」的道路,可以預料,再過幾年,所謂的「大陸貨」在全球消費者心中的印象,應該會有所改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19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