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又掀搶金熱 單一百貨3天賣25億

記者 許甫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5 11:30

目前國際黃金價格依舊徘徊在1200美元附近,回顧2013年全年,國際金價跌幅近30%,因此在大陸又掀起了買金熱潮,大陸北京的菜市口百貨,傳統以金飾販售起家,在今年元旦連續3天,都引發黃金大搶購,單一百貨就衝上將近台幣25億的交易量。

黑壓壓的人群,把櫃台擠得水洩不通,這不是百貨週年慶大降價,是去年整年跌了30%的黃金,在大陸又成了新寵兒。消費者:「今天9點鐘來的,到這看了一眼,排了半天(隊)。」

消費者:「我覺得現在黃金短期內可能再跌,但是長期來講,還是要上漲的趨勢,我覺得現在已經接近開採成本了,再跌也不會下跌太多。」

每個人開口都有一本黃金投資經,但金飾又開始大搶購,除了跌跌不休的金價,跟歲末年終快要過年也有關,傳統上要添購金飾討個吉利,今年元旦,光北京單一一間百貨,就賣出破11億台幣的金飾,比去年成長10%。

北京菜市口百貨副總劉綺:「2014年1月1日到3日,我們3天就實現了5個億(人民幣)銷售。」

金飾火燙,讓深圳的黃金批發商心急如焚,看看櫃上橫掃一空的場景,每天銷量超過300公斤,都賣到斷貨,生意上門卻只能眼睜睜推出去,只是新一波的搶金潮是曇花一現,還是有助國際金價回穩,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22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