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軍艦對峙 陸媒嗆美:惡人先告狀!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7 21:05

這個月初中國大陸與美國在南海發生近年最嚴重的軍事對峙,美軍的巡洋艦考本斯號跟大陸航母遼寧艦所屬戰艦群在南海海域互相逼近,直到相距不到500公尺,幾乎相撞,美國軍艦才緊急轉向迴避,事後美方向大陸表達抗議,不過大陸官方媒體則是在今天大篇幅報導,反嗆美國違反海上避碰規定,還惡人先告狀。

2月5日,美、中2國軍艦在敏感的南海海域逼近到500公尺距離,大陸媒體的形容,只要閃避時機再慢10多秒就會相撞,連日來美國軍方抗議,說中國大陸侵犯他們在公海航行的權利,而陸方面則在沉默了2天之後,官方媒體突然火力全開。

大陸央視主播:「美國軍艦考本斯號的行為,首先是違反了國際的避碰章程,然後再惡人先告狀,接著美國媒體是藉機渲染和炒作,其實公理自在人心。」

根據大陸媒體的說法,事發當時,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正在南海展開軍事訓練,航行路線早在一週前就已經公布,依照慣例,外國船艦應該予以尊重,但美軍考本斯號巡洋艦卻直闖遼寧號周邊的所謂內防區,大陸派遣軍艦阻攔合法合理。

大陸央視主播:「以美國航母戰鬥群為例,內防區防禦的縱深距離航空母艦0.1公里到45公里,我們現在說的內防區就是最接近航母編隊的這個區域。」

大陸官方媒體強調,先前遼寧號航空母艦在大陸近海訓練的時候,美方就多次派遣軍機偵查跟蹤,這次更趁遼寧號遠赴南海,派船刺探,出了事又惡人先告狀,但儘管話說得很重,大陸媒體還是強調這是偶發事件,不會影響2國軍事大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505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