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曼德拉逝/曼德拉肺部感染病逝 各國領袖致哀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6 11:46

因為肺部感染,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過世,享年95歲,南非由總統祖瑪召開記者會,宣布了這個消息,各國元首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內,都紛紛表達哀悼之意,並宣布全美國降半旗,向這位人權領袖致敬。

CNN主播:「這是CNN的突發新聞。」

南非總統祖瑪:「各位親愛南非民眾,創建我們民主國家的前總統,尼爾遜羅利拉曼德拉走了。」

南非總統祖瑪親口證實,前總統曼德拉還是敵不過病魔,因為肺部感染,台灣時間6日凌晨,由親人的陪伴下,在約翰尼斯堡的住家中與世長辭,受到曼德拉影響相當深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要求全美配合降半旗,向這位民主鬥士致哀。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失去了一位最具影響力、最有勇氣,我們任何一人都願意跟他共享時光的傑出人類。」

由曼德拉傳記改編的電影才在倫敦舉辦首映典禮,不只是曼德拉的女兒,威廉與凱特還特地出席活動,沒想到就傳出曼德拉的死訊。電影「漫漫自由路」對白:「我們要為了自由而戰鬥。」

這部電影從上個月初在南非上映,就打破當地影史紀錄,目前票房累計已經超過42萬7千美元,現在曼德拉的離世,南非民眾也只能透過大銀幕上,或是在街頭唱著歌,懷念這位永遠的民主鬥士。南非群眾:「曼德拉、曼德拉、曼德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曼德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688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