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山之石!山國瑞士觀光、環保並行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4 19:22

南投打算讓清境農場違法民宿就地合法,特地帶您看看其他國家的案例,屬於多山地形的瑞士就是一個兼顧觀光與生態的典範,像是位在瑞士和義大利邊境、海拔1千6百多公尺的策馬特山城,就由鎮民公投決定不准任何汽車進入,至於在山上蓋渡假飯店更是有嚴格的規定,不僅要符合碳排放量,連房間數量都有限制。

TVBS記者林宏宜:「您看到這個山非常的陡,那麼這個高度幾乎是台北101的2倍多之高,那麼可以看到瑞士人從50多年前,他們就以嚴謹的精神來挑戰大自然。」

這裡是瑞士的皮拉圖斯山,他們在陡坡上蓋纜車以及高山火車,載遊客到山頂欣賞美麗風景,但適度開發永遠是最高準則,飯店可以蓋,但執照非常少,而這個位於瑞士和義大利邊境的山城策馬特,更是由全鎮公投決定禁止汽車進入。

遊客:「他們提供電動計程車為替代方案,或者也可以有更奢華的選擇。」

沒錯,為了保護天然資源、維護空氣品質,你也可以搭馬車上山,沒有人抱怨不方便,觀光客依舊絡繹不絕;而在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山區,這一片幾乎等於40個台北小巨蛋大小的山林也蓋了渡假村,但讓人驚訝的是,開發面積比例很小。

渡假村業者:「在占地788英畝的山林裡,我們的度假村其實很小,開發部分小於1%。」

也就是說,其它99%的土地不能動,來到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奇亞,各種奇形怪狀的石灰岩柱,被稱為「精靈的故鄉」。洞穴飯店業者:「這個建築有150年的歷史,原本是個希臘式的建築。」

他們在石灰岩上打造洞穴飯店,但官方警覺不能無限制開放,1992年在被列入世界遺產之後,開始規定現有飯店就地合法,但不准繼續挖,亡羊補牢為時不晚,畢竟自然是最珍貴資源,一旦破壞了就很難復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18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