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全球最大中文搜尋引擎 百度涉盜鏈


發佈時間:2013/11/14 20:47

什麼叫「盜鏈」?以騰訊、搜狐為首,多家網路影音公司,聯合大陸本土和海外「十家」版權機構,向法院控告百度盜版侵權,而在網路影音漸成主流的時代,它們提的盜版,不再是拷貝,而是指用戶觀看擁有版權的網路影音時,百度涉嫌直接連結這些網站的影音播放窗口,然後變成在百度影音進行播放,並不跳轉到這些網站的主頁面,這就是,所謂的盜鏈,當你看著網路影音的內容時,很可能根本以為,這些全都是盜鏈網站產製的訊息或娛樂內容。

半澤直樹劇情片段:「請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中國大陸有很多影音網站,可以在電腦或是手機上點選觀賞各式各樣的電影或電視劇,以往播放的內容大部分都是盜版,但現在已經走向付費購買版權的道路,不過昨天包括騰訊、搜狐、優酷土豆中、美、日的影視內容公司,共同組成了一個反盜版聯盟,他們指控全球最大的中文搜尋引擎百度,利用軟體技術,竊取其他網站正版的內容。

搜狐董事主席張朝陽:「我們這些正版網站,每年要花費這麼多錢買的這些內容,包括將要買的這些內容,都已經被他們盜播盜版,損失的話我估計大概有中國視頻產業的一半產業,都被他消滅掉了。」

記者會上所有代表強調的是反盜版,但實際上就是衝著百度而來。優酷土豆董事長古永鏘:「這種盜版尤其是在,移動客戶端裡面盜鏈的行為,其實帶來整個行業一個非常不好的趨勢,所以我們覺得這種行為,其實是一種不正當競爭。」

這種「盜鏈」的型態是指百度根本不提供影片內容,利用軟體技術直接連結其他網站的影音內容,變成像是百度自己在播放一樣,就可以騙取用戶的瀏覽和點擊率廣告收入自然會大幅增加。

律師孫黎卿:「你想人家花錢拍的片子,採購過來的節目,你免費用你免費用也就算了,你還靠免費來賺錢,人家肯定就不幹了嘛。」

百度現在算是中國大陸最大的影音入口網站,每天有一億次的影音訪問,對於反盜版聯盟的指控,百度強調他們一向非常注重版權保護的問題。百度視頻技術負責人吳健:「從2013年六月到現在,百度系的視頻網站封殺各類盜版,及不良的網路視頻內容,內容鏈接數量超過580萬條。」

但是對於盜鏈的行為百度沒有多做解釋,盜鏈除了可以竊取別人正版的影片內容之外,還免去了影片儲藏的空間頻寬傳輸的空間,等於是穩賺不賠的生意,幾年前百度音樂就曾經捲入版權糾紛,被主管機關處以重罰,現在又被同業聯名控告,不妥善解決的話勢必會嚴重影響百度的公司形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百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19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