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飢餓災民搶糧倉 牆突塌壓死8人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4 11:34

菲律賓遭到海燕颱風重創,週四進入第7天,重災區依舊是一團混亂,救災物資遲遲無法送到災民手上,不僅傳出有民眾持槍與警方駁火,囚犯越獄,甚至有災民搶劫米倉,卻發生牆壁倒塌,壓死8人的狀況,災區治安惡化,菲律賓總統小艾奎諾卻還說,政府的反應迅速,人民都很安心。

災民大排長龍,全都是為了領取物資,飢渴交迫的災民,絕望到搶劫米倉,沒料到倉庫牆壁突然倒塌,至少有8人被當場壓死。

CNN主播:「安全部隊來到災區,因為雷伊泰省一座倉庫,發生踩踏事件,倉庫被一群飢餓的災民掠奪,8人在事件中死亡,暴民搶走了大約10萬袋稻米。」

菲律賓遭到海燕颱風重創,14日進入第7天,重災區的市長呼籲民眾趕快逃命,因為地方政府已經難以維持秩序,在塔克羅班機場等待撤離的排隊群眾,甚至長達將近5公里,但總統小艾奎諾,卻還是自認政府的動員效率很高。

菲律賓總統小艾奎諾:「政府反應快,我覺得讓我們多數的人民很安心。」

但事實上,災區依舊是無政府狀態,即使增派荷槍實彈的軍警維持秩序,還是傳出平民開槍跟警方駁火、囚犯越獄,當地治安急劇惡化,讓災民持續生活在恐懼中。災民:「我們害怕那些囚犯,他們到處濫殺。」

根據聯合國發布最新的數字,菲律賓這次風災有超過1130萬人受災,67萬人無家可歸,英國媒體更引用災民描述,遺體當中有4成是兒童,CNN記者就拍到,路邊一個小型的簡易木製棺材,死者只有1歲3個月大,這場天災不僅顯現人類相對於大自然的渺小,也讓人性再次受到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51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