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都動起來! 日本店家捐助災民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4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04 22:31

為了協助海嘯災民,日本各行各業主動發起募款,打保齡球全倒,商家幫你捐錢,消費一顆牡蠣,幫你捐一日幣,而旅居紐約的日本僑民,也在曼哈頓蒐集25個國籍的民眾,對災民的鼓勵跟祝福,製作成MV,希望災民能夠感到大家的關懷。

打保齡球也能協助災民,日本這間保齡球館,只要有客人打出strike全倒,保齡球館就幫你捐出100日圓,目標要募集500萬日幣。球友:「我會努力打全倒的。」

這間水產店則是客人吃一顆牡蠣,店家就幫你捐出一元日幣給海嘯災民,橫濱的船家則免費提供遊客賞櫻服務,搭船不用錢,但是大人必須捐出2000日圓,小孩則是1000日圓,全數的募款也是要捐給災民。

歌詞:「你並不孤單,我在這裡陪你,雖然你在遙遠的地方,我會留在這裡。」

不分大人小孩,不分種族性別,在地球另一端,紐約民眾同樣盡自己的心力,要幫助日本災民度過難關。歌詞:「我可以保持清醒,就為了聽你呼吸的氣息聲。」

每個人都寫下滿滿的祝福,希望災民能夠忘記傷痛,也鼓勵他們從地震跟海嘯的陰霾中,重新站起來,而且要比以前站得更穩。歌詞:「我不願意閉上眼睛,也不願意入睡,因為我很想念你 ,寶貝,我不願錯過這一切。」

民眾對著鏡頭,露出微笑,希望透過網路,把這股正面力量傳送到日本,讓災民知道全世界的人都在關心他們,他們並不孤獨。歌詞:「四海皆一家,我們都是子民,創造美好的一天要靠自己,讓我們開始奉獻。」

除了寫下祝福,還有小女孩拿著箱子,替災民籌募重建基金,年輕的紐約客也表演街舞募款,盡自己的微薄力量。民眾:「我有一些家人和朋友住在日本,我想對他們說,要打起精神,抬頭挺胸,高高地抬起頭來,我們會站在你們那邊。」

有人摺紙鶴,擺在地鐵站,希望他們即使家園毀了,信心絕不能被擊倒。民眾:「大家加油,我們這裡的人也為災民祈福,請你們好好加油。」

幾名住在紐約的日本人,看到家鄉受創嚴重,決定在街頭找不同國籍的人,錄下鼓勵的話,幫災區同胞打打氣。民眾:「祝福你們,希望...我聽說了這場災難,你們都在我們的心中,我們都在為你們祈禱。」

祝福無國界,全球民眾透過不同方法,為日本一起加油。

◎畫面翻攝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29

0.1147